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馬丁精心準備的聖誕餐- Christmas dinner prepared by Martijn

 

因為今年不回荷蘭過年,馬丁早就打算好好準備一頓聖誕大餐,邀請朋友來一起享用,想當然耳,他準備的一

定是西式的餐點,聖誕餐嘛! 他工程師的龜毛性格連煮菜也一樣,他要煮荷蘭人聖誕節最常吃的控肉,肉自己

綑,自己燉,需要至少燉煮三個小時呢! 事先我們可是跑遍了新竹最西式的超市,如Jason和Costco, 該有的

香料如豆蔻,月桂葉及時蘿等一樣都不能少(雖然我實在覺得沒人能吃的出來)但是馬丁很堅持,算了,既然他

負責煮,負責跑腿的我也只好辛苦一點了,但是真的燉得很成功喔!他自己也很得意,哈哈!

It took a lot of effort to prepare the Christmas dinner, Martijn cooked a rolai all by himself.

 

馬丁精心燉煮的控肉。

 Looks good and also tastes lekker.

 

 

我們擺桌也很用心喔!

Setting table.

 

 

還有特別的麵包燈呢! Light for broodtje.

 

 

還有我們精心的擺盤,真得很像高檔的Buffet吧!

We presented the food like the buffeit in hotel haha.


 

這盤肉是馬丁最費功夫的主菜,牛腱和控肉,真的很好吃喔!

Lekker rolai and oma meat.

 

 

燻鮭魚及起司盤,都很西式,還有蝦沙拉,醬料都是馬丁自己調的。

Lekker smoked salmon and shrimp salad.

 

 

小穎一家連大姑及baby共四大三小,還好有他們光臨,不然剩下的食物我們可能得吃一個禮拜吧!

 

 

馬丁的同事和朋友也都來參加。

Martijn's friends also attended the dinner.

 

 

妮娜第一次有這麼多玩伴,平常沒人和她分享玩具,突然有阿之之的加入,她開始對平常不太有興趣的玩具

認真起來,果然有爭奪才有樂趣,哈哈!

Kids played together.

 

 

綸綸當起小保姆很有模有樣喔!她打鼓時阿之之和妮娜很捧場的,很像她的忠實聽眾,畫面還滿好笑的。

Lunlun is a very good sister taking care 2 babies.

 

 

有這麼多玩伴的妮娜心情很好喔! With all the companions, Karina had a good mood.



 

現在很愛嘟嘴的妮娜,表情超可愛的。

Karina likes to make the mouth now, looks very cute.





我們在台灣的聖誕節沒白過,我們很盡力的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也很謝謝各位朋友的光臨,這很可能僅

此一次喔!明年起我們又會回荷蘭過聖誕節了,這對我們也是很特別難忘的聖誕節!

We had a good time and thanks for all of the friends' attending.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