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荷蘭的聖尼可拉斯節- Karina's first St. Nicolas Day


 

12月5號是歐洲的聖尼可拉斯節,其實沒嫁給馬丁之前我也聽都沒聽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在荷蘭,聖尼可拉斯

節可是不亞於聖誕節的節日,每年都會有固定的聖尼可拉斯抵達荷蘭的秀(當然是由人扮演的),會有應景的

商品及特別的巧克力,家人也會互相給禮物,和聖誕節有點像,只是是不同的聖誕老人,互給的禮物也都是一

些小東西而且需要比較花俏的包裝,主要也是小朋友的節日。

 

聖尼可拉斯大概是長這樣,身邊都會有一個黑人僕從(都是白人塗黑扮演的),每年都會有隆重的抵達秀,大人

都會帶小孩去看,整個熱鬧的不行。

 

 

馬丁在星期六下午就突然神秘的說要出去一下,回來時還自己躲進房間,結果我ㄧ想,啊! 應該是聖尼可拉斯

節,那我是不是也得準備禮物呢?所以我也心照不宣的說我也要出去一下,然後我們就玩起這幼稚的驚喜禮

物遊戲,當然我們都沒忘了妮娜,禮物一定有她的啦!

 

妮娜迫不及待要拆禮物了。Karina can't wait to see the gifts.

 

 

成堆的禮物。Piles of gifts.

 

 

馬丁煎了超好吃的牛排,還自己融化巧克力做成我們名字的開頭字母,雖然看起來有點慘,可是心意感人了!

(在荷蘭,聖尼可拉斯節四處都可以買到英文字母的巧克力,這也是習俗之一

Martijn prepared lekker steak and melted chocolate himself to made letters.

 

 

禮物都是些小東西,但是感覺很溫馨呢!

 

 

妮娜得到了洗澡可以玩的玩具和冬天褲襪,我呢! 禮物有巧克力竟然還有面膜,真是太驚奇了!





妮娜看得非常專住。Karina was very focus on the gifts.

 

 

她對自己的禮物應該很滿意喔! Karina was happy with her gifts.



 

馬丁盡力要營造的過節氣氛讓人很感動,也許這是他文化的一部分吧!總之我們幫妮娜過了她第一個聖尼可

拉斯節,以後每年我們也都會繼續過節的。

We has a very gezelig St. Nicolas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