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我的生產日記- My deliverying in hospital

 
在經過整晚媽祖遶境鞭炮聲的轟炸後,隔天4月20號ㄧ早,我隱約覺得應該是破水了,
 
因為內褲很快濕了ㄧ片,心裡也很不確定是不是破水或只是像之前ㄧ樣只是分泌物
 
較多而以,心裡七上八下的還是決定趕快到醫院檢查,和馬丁在醫院的急診室等候時
 
我還一直擔心不是破水,會被護士趕回家繼續等,還好護士ㄧ檢查確定是破水,我就開
 
始進入等待分娩的過程了。
 
結果在等待室的我開始等待陣痛,內心也開始惶恐起來,連陣痛都還沒開始,等到小孩
 
出來要拖多久?沒耐心的我竟然已經開始擔心要生很久,對生產完全沒概念的我,事
 
先也沒做功課,像隻待宰羔羊,被護士剃毛,灌腸,整個人開始心慌慌的,沒想到ㄧ開始小
 
小的陣痛,在經過醫師的用藥之後,竟然開始劇烈的陣痛,從每三分鐘陣痛到每兩分鐘
 
的陣痛,痛得我哀嚎連連,拼命要求醫生趕快給我打無痛分娩,沒想到醫生說要開到四
 
指才能打無痛,我就要護士趕快看我到底開幾指了,沒想到痛成這樣了都還只開了三
 
指,我不禁開始惶恐,現在就這麼痛,我熬的到生產嗎?我這麼怕痛的人竟然還妄想要
 
然生,萬一打完無痛還是痛怎麼辦?瞬間想剖腹的念頭立即浮現,等醫生看我這麼
 
痛,準備早點幫我打無痛時,我立刻拒絕了,我堅決的要求剖腹,可能是我哀嚎的太誇張
 
了,醫生竟然也就同意了,於是我邊哀嚎邊要我妹趕快幫我簽同意書,之後我就緊急被
 
去產房開刀了,剖腹的過程倒是沒甚麼特別的情況,剖腹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只是
 
看了手術同意書上剖腹的理由,醫師寫了: 產婦不耐疼痛,自費要求剖腹。實在是滿
 
爆笑的理由,不過後來護士安慰我,3640 G 的寶寶如果要自然產,也得費好一般工夫,
 
也許需要一整天,尤其我又是第一胎,本來就比較難生,還好我很快決定剖腹產,才沒拖
 
那麼久,只是後來醫生每次看到我虧我ㄧ次,沒看過這麼不耐痛的產婦,讓我真是有點
 
小不爽,心裡不停OS痛得又不是你。
 
唉! 奉勸年過35的女性,要衡量自己的耐痛度,及筋骨的柔軟度,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自
 
產的料,免得受了陣痛的苦最後還得剖腹產。
 
 
只能說在台灣生產很幸福,剖腹與自然產都是一種選項,而且手術的技術越來越進步,
 
剖腹也不用臥床好幾天,當然能自然產才是王道,可以隔天就下床,還不用忍受手術後
 
插點滴尿管之苦,所以懷孕期間針對寶寶的大小,自己的年紀及健康狀況,就得先好好
 
評估一番來選擇生產方式囉!
 
當看到寶寶順利的出生,胖嘟嘟的模樣,心裡覺得好欣慰,一 切的痛好像都不算甚麼了,
 
馬丁在我推出手術房的時候,輕輕在我耳邊說"是個可愛的寶寶,妳很棒",這應該就是
 
當爸媽的感覺吧! 有女萬事足。
                
 
剛開始在待產室我還能強顏歡笑,旁邊是陣痛圖表。(在我還試圖自然生的時候)。
 
In the waiting room at beginning.
                                                                                  

 

剖腹完後在病房裡,插管的狼狽樣。After the cutting surgery, in the patient room.

 

 

我和我的寶貝。Me and my baby.

 

 

戴上帽子很像白雪公主旁邊的小矮人。Little Kebaodetje







5 則留言:

  1. 恭喜你生了個美麗的小公主喔
    當媽媽真的是很偉大
    今年的母親節一定令你很難忘
    祝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也祝妳母親節快樂!

      刪除
  2. 沒動頭的媽~~~不過母女平安最重要!!!
    在新竹等你回來喔!!

    回覆刪除
  3. 恭禧小公主出生了^^~母親節快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也祝妳母親節快樂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