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漫長的嘉義待產日記(三) Long stay in Chiayi before delivery III


隨著預產期後日子一天一天過,我真的越來越煩躁,想著老公的請的假都過了超過一半,肚子

 

的寶寶還是不想出來,真得讓我好著急,尤其是左鄰右舍及朋友們不斷的詢問,讓我更悶了,

 

擔心寶寶長得太大,也擔心在肚子待太久對寶寶好像也不太好,不耐煩的我幾乎到了無所不

 

其極的地步,我每天爬樓梯到頂樓好幾趟,下樓梯一定小跑步,我的沒有耐心搞的馬丁都快

 

,這段期間他又手做了ㄧ個信箱給舅舅,因為舅舅訂了很多雜誌,傳統的信箱洞口太小雜

 

誌都會掉出來,他請老爸幫他做ㄧ個大信箱,老爸一直沒時間做,剛好馬丁賦閒在家,老爸就叫

 

馬丁製做囉!

 

製做信箱對馬丁來說是小case

Martijn also mad a mail box for my uncle while staying in Chiayi.

 

 

老爸教舅媽怎麼開信箱的鎖My papa and my untie.

 

 

因為缺乏顏料與工具,不然我ㄧ定會把信箱拼貼ㄧ下,不過馬丁簡單的設計,看起來就很有

質感了,信箱的尺寸可以輕易的把雜誌投進去,也很符合舅舅的需求。

 

掛起來的樣子很棒吧! It looks good hanging on the wall.

 

 

就在419號下午,妹妹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新港看大甲媽祖遶境,因為妹婿每年都會

 

責放鞭炮,他想讓馬丁開開眼界,我ㄧ聽就毫不考慮的說我和馬丁要去,妹妹還很驚訝

 

說她只是隨便問問,她以為我應該不想去也不能去,畢竟我已過預產期四天了,是個隨

 

會生的孕婦,還要去看人山人海的遶境,及放得很滿天尬響的鞭炮,變態的顏家人竟然都

 

阻止我,所以我們ㄧ群人( 我和馬丁及爸媽加妹妹及妹婿) 就浩浩蕩蕩的去新港看熱鬧

 

了。

 

因為大家都盯著我的的肚子看,覺得這孕婦也太滑稽了,肚子這麼大還來湊熱鬧,讓我很不

 

好意思拍照,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敢到太前面去拍照,畢竟孕婦還是要注意安全,所以沒拍到

 

什麼精彩的照片。也要感謝妹婿帶我們到他認識的鄉民代表候選人的競選中心休息,

 

個孕可以坐著看熱鬧,不會有被鞭炮炸到的危險,只是鞭炮的威力還是讓我和馬丁

 

大開眼界。

 

 

整個是人山人海。We also visited the religion pilgrimage in Chiayi, it's very popular and full of visitors.

 

 

鞭炮是整箱整箱的放的,放的像火球炸開一樣, 資源回收的阿姨就直接做回收了。

 

With a lot of firecrackers


 

可以欣賞各式各樣的陣頭表演。All kind of performances.


 

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陣頭表演,很多陣頭都會特別在鄉民代表候選人的競選辦事處特別表演喔!

(因為他贊助很多很多鞭炮啦!)

 


 

總之在經過整個傍晚滿天鞭炮的轟炸聲後,媽祖的鑾駕終於到達新港奉天宮了,遊行結束之

 

人潮就開始往夜市散去,因為還有超大的夜市可以逛,我們還去吃羊肉爐讓我熱到幾乎

 

要 "束起來" ,我們趕在人潮散去之前趕快回家了。

 

在經過整晚鞭炮轟炸聲的洗禮後, 當天夜晚我第一次感到明顯的宮縮, 雖然還是沒有陣痛的

 

感覺,我想時間應該就快到了,我真心的希望著。

2 則留言:

  1. 女生通常會比預產期晚一點
    別緊張 加油 @};-

    回覆刪除
  2. :D ...你最近的作品產量很多喔!....加油!原來馬丁在家做了這麼多事...竟然還幫爸洗車ㄋ..厲害厲害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