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大陣仗的親戚來訪- Family reletives visiting


話說舅舅和舅媽和二阿姨都是退休教師,尤其是舅舅和舅媽又退休的早,身體硬朗又有優渥退休金,很早就

開始享受到處遊玩的退休生活,他們都會很貼心的"揪" 獨居的二阿姨,及沒有車的爸媽一起去吃吃喝喝,我

們都很感謝他們對爸媽的照顧,老媽每次都會講的津津有味,舅舅又帶他們到哪吃好料的,老媽只要人一開

心,好像病痛也比較不嚴重了。

因為馬丁是老外,親戚好像都對他比較好奇,舅舅和舅媽一直提要來新竹拜訪我們,加上我們買房子後爸媽

也還沒來新竹看過,所以他們便一道上來新竹來個兩天一夜遊。 因為舅舅和舅媽一直很照顧老爸和老媽,

我只好本著"報恩"的心來招待他們了,不然那麼多長輩來實在很難招架啊! 從小到大我都很怕舅舅和舅媽,

一個是校長又是數學老師,每次看到我就問我數學,我最恨的就是數學了,舅媽是英文老師,每次看到我就問

我英文單字,這是英文老師的職業病嗎?我高中的時候真是很敬畏他們(白話一點是很討厭加害怕),隨著自

己年齡增長及社會歷練洗禮,舅舅舅媽退休後,距離好像比較不那麼遙遠,發現以前對他們的敬畏其實是對

自己沒有自信使然,現在對他們雖然還是有距離感,已經能把他們當做和藹的長輩,一起吃飯聊天了。

My uncle and unties plus my parents visited us in Hsinchu for 2 days.

 

舅媽超愛baby的,她超疼自己的孫就算了,一看到我的baby一樣立刻抱在懷裡,餵奶換尿布樣樣來。

My untie loves babies.

 

 

妮娜是人來瘋,整天都超興奮的。Karina was very excited because of guests.

 

 

下午馬丁先載長輩們去參觀玻璃博物館,我們就趁他們參觀的時間,在家裡準備晚上的沙拉及烤肉。

馬丁精心準備的烤肉,讓這些不太吃肉的老人家們,破例的吃光所有的肋排,還問可不可以再吃第二隻?

他們真的吃得津津有味,還一直追問馬丁到底是怎麼烤的,擅長使用香料及香草的馬丁,可是先用檸檬

香茅及羅勒醃過,整個香酥又軟嫩(不好意思,我又說得一口好菜了),舅舅和舅媽直嚷著回去也要種檸檬香

茅,反應真得很棒喔!

Martijn BBQ for us, everyone loves the food he made.

 

 

爸爸超愛抱妮娜的,還很擔心妮娜忘了他,還好妮娜還記得阿公,晚上給阿公抱也沒有哭,讓阿公很高興。

Sweet grandpa and Karina.

 

 

大家都坐在花園聊天,外面的溫度比室內涼爽多了,Joe又被我們逼來一起吃烤肉,因為他得陪馬丁聊天,

不然他會很無聊,Joe真是馬丁的麻吉啊!

Everyone sat in the gardern enjoyed the cooling air.

 

 

非常難得的畫面,聚集了這麼多重量級的長輩,以後應該不會再有了,嘻嘻!

 


 

第二天馬丁開車帶他們到南寮看海景吃海鮮,又帶他們到福源及新復珍買些伴手禮回去,就這樣結束了兩天

一夜的行程,聽爸媽說舅舅和舅媽及二阿姨都覺得很好玩,也對我們的招待讚不絕口,應該的,我們可是很

盡力啊!

 

在看海公園和爸媽合照。We went to a sea view park.
 




 

本來是要招待舅舅舅媽們住飯店的,我都預訂了市區的飯店,沒想到舅舅舅媽很隨和,直說他們打地鋪就可

以了,還好我們想到之前買的露營用的充氣床,充氣完後鋪上床罩倒也有模有樣,睡慣硬床的舅舅舅媽們

第一次睡充氣床,他們笑說好像在游泳喔!

we put inflatable bed in baby's room for guests to stay.

 

 

爸媽就睡書房的沙發床,沒想到小公寓也能善用空間,招待了五位客人過夜呢!The other sofa bed.

 

 

為了招待舅舅舅媽和二阿姨,我可是戰戰兢兢,總是要做口碑啊!(雖然希望沒有下次啦!) 後來發現,其實

是自己心裡有鬼,舅舅和舅媽其實很親切,我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二阿姨一直是很有威嚴的長輩,她早上五點

就起床了,自己在花園做了一小時的外丹功,然後安安靜靜的看電視,讓人很欣賞她的從容不迫,在她面前我

就像個有很多需要跟她學習的女兒,尊敬感油然而生。話說回來,我可是定了八點的鬧鐘起床,要幫這些長

輩們買早餐,沒想到二姨說要吃菜包,我真是整個傻眼,到哪買菜包啊?還好二姨看我面有難色,立刻

改口說隨便我買什麼吃什麼,我最後還是買了水煎包加豆漿這種中式早點來滿足這些長輩,我對自己好

自豪啊!最後要感謝馬丁,不只當司機接送,還當廚師烤肉給大家吃,還用嘴吹了兩個充氣床(因為

氣的臨時找不到),吹得他頭暈腦脹,他的招待讓大家都很滿意,對他讚不絕口,也算是讓我很有面子

Everyone had a good time in this trip and thanks our hospitality.


 

3 則留言:

  1. 我的媽呀...用嘴吹氣床....利害利害

    回覆刪除
  2.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本身最近打算買充氣沙發床,所以在網路上發現您的部落格,想請教一下,你們是購買哪種品牌的充氣床?如果是要每天使用的,好睡嗎?此產品有何缺失?可否麻煩您提供些許意見供我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