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拼貼托盤的奮戰 Trays decoupage

 

喜愛蝶古巴特的人總是想把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拼貼起來, 拼貼ㄧ個美麗又實用的托盤

當然就是最好的選擇囉!之前進了這組托盤,因為木頭品質不優加上造型有點樸拙, 所

沒有很受歡迎,我當然得絞盡腦汁把它大改造一番,因為自己超愛這張歐洲風下午茶

巾紙,便決定用整張貼已保持圖案的完整,邊緣就用脫蠟的技巧製造出斑駁復古的

果,最後並灌膠加強拖盤的防水及堅固性,整個效果很不錯原本矬矬的造型順利變身

為復古優雅的小拖盤喔!

 

 

脫蠟加灌膠

 

 

至於社區鄰居小嫻的大托盤,因為面積實在很大,她真的是嘔心瀝血,一再挑戰整張貼

失敗(貼壞了我四張餐巾紙呢!)中途還一度擱置了好幾個禮拜不想理它,最後她選

了這張可以裁成四分之ㄧ張貼的超可愛聖誕小熊餐巾紙,終於挑戰成功了,而且偏愛藍

色系的她,堅持要自己調出她喜歡的藍色,也是調了滿滿的顏料才塗出這片鮮豔的地中

海藍的,果然堅持數星期的努力有了代價,完成的作品色彩豐富繽紛,是很吸引目光的

作品喔!

 

 

不過看到我灌膠的托盤,小嫻也委託我幫她的托盤灌膠,總是把作品裝飾到最後一分一秒的

小嫻終於完成了她的經典之作。

 

 

兩個拖盤一起合拍一下,Size的大小立刻顯現。

 

 

當然要請小嫻和她的經典之作拍照一下囉!



做大件作品是很有成就感的,雖然很費心思,但過程越嘔心瀝血,完成作品的成就感也越高,

期待大家(包括我)下ㄧ件大作品的產生喔!

2 則留言:

  1. 抗議抗議...是3張餐巾紙..不是4張... :-S 妳應該要很高興.有如此不屈不撓的學生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