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我的新歡--毛線編織 About Knitting

 自從接觸手作之後,從拼布到拼貼,接觸的非常廣泛,家裡也堆了以箱計算的餐巾紙和布料,自從妮娜出生後到露娜出生,照顧兩個小小孩的生活讓我綁手綁腳,拼布和拼貼創作時都需要很大的空間,光是材料就會堆滿了半個房間,有兩個小小孩後,玩拼布和拼貼對我來說大部分時間就像束之高閣的夢想,只能心動而不能行動。

接觸這麼久的手作從來沒有想鈎毛線的念頭,一直對毛線沒有興趣,其實婆婆是鈎毛線的高手,鈎毛線的經驗已經二三十年了,之前也曾短暫跟她學過一點基本的鈎法,卻沒有產生持續的興趣,也許時候未到吧!人的腦筋有時候會突然轉彎,轉眼又發現一片新天地,我那總是想做點甚麼的心不想被小孩完全束縛住,剛好以前學拼布的教室開了毛線玩偶的體驗課,我發現鈎毛線最適合現在的自己,不需要太大的創作空間,只要一根鈎針和一坨毛線,就能產生千變萬化的鈎法與作品,真是讓我目眩神迷,我便一頭栽進這毛線的世界,相信很快的我家又要堆滿各種顏色粗細不同的毛線了。


從基礎學起的憤怒鳥,妮娜當然是我的最佳展示作品的model囉,只是家裡的娃娃實在太多了,她對我的毛線娃娃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進階的兔子玩偶,花了好多心思,利用每天零碎的時間才完成的作品。
歷時兩個月才完成的作品,看妮娜劉海的長短就知道兩隻兔子完成的時間相隔有好一陣子。



一時心血來潮幫露娜鈎了頂毛線帽,當時天氣還不冷,我發現我幫露娜戴好帽子拍完照後,拿掉帽子後發現她的頭整個冒汗,帽子也濕了一半,毛帽果然超級保暖啊!

看露娜戴也搶著戴的妮娜。
身為全職媽媽,即使很難樂在其中,但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總是得盡力扮演好全職媽媽的角色,雖然行動被小孩綁住,雖然變成一個大部分只能網購的宅媽,這是自己的選擇,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只是心是綁不住的,每天就算只有半小時,讓自己放空,寫寫部落格,鈎個毛線,做做手作,這是讓自己不至於淹沒於繁鎖家務的重要時光,可以讓自己暫時休息與充電,對我而言可是非常重要的。
迷上編織的我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作品的。

2 則留言:

  1. 眼睛好大...真可愛..
    感恩分享...祝福您平安吉祥...

    回覆刪除
  2. 希望我的兔子能在過年時完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