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2 聖尼可拉斯節—序曲 St. Nicolas Day- prologue

每年荷蘭最大的節日之一, 聖尼可拉斯節,馬丁總會很慎重的製造節日的氛圍,期望在台灣的妮娜也可以感受和荷蘭小孩一樣的狂熱。


關於聖尼可拉斯節,我每年都有寫一篇紀錄,大概的起源就請參考我去年寫的文章

馬丁的同事11月時就從荷蘭幫我們帶回很多的聖尼可拉斯節餅乾。

我也應景的做了聖尼可拉斯節的不織布玩偶來配合氣氛。

妮娜很慎重的在木屐裏放了她的畫還有紅蘿蔔,畫是給聖尼可拉斯看的,紅蘿蔔則是給聖尼可拉斯騎的馬吃的,父母會利用孩子睡著後把禮物放進去鞋子裡,小孩一覺醒來就會驚喜的發現禮物。

今年我們絞盡腦汁的準備了一箱禮物寄去荷蘭,準備禮物這檔事,真是件很勞心的事,雖然是我很擅長的事,但是也準備了六年,所想到的點子也幾乎都用光了,不過我們還是努力買齊了所有人的禮物,包括馬丁家人,家人的配偶及兒女,要買大概15個人的禮物,雖然都是一些小東西,裝箱起來也是需要很大一箱。


妮娜的小手已經很會使用剪刀了。

馬丁和妮娜很用心的裝飾箱子,荷蘭人一看就知道是聖尼可拉斯節的禮物。

妮娜就像是送禮物的小幫手。
我記得郵資就花了一千三百塊,裏面禮物的價值可能也差不多如此而已。
首先我們的禮物抵達荷蘭,我們寄給馬丁的二哥,請他先收下整箱的禮物,再幫忙轉發。
孩子們收到禮物都很開心。

然後我們收到了我婆婆寄來的禮物。
娜迫不急待的想打開箱子。
 

翻開所有的禮物。
 
露娜也得配合亮相一下。


可愛的兩姊妹。

如同往常的裝滿了小孩的東西,婆婆總不忘寄幾包餐巾紙給我和我大姊這瘋狂的餐巾紙迷,婆婆知道我現在迷鈎毛線娃娃,也幫我寄了兩本毛線娃娃的編織書還有我和大姊最愛的餐巾紙。


我每次都很喜歡婆婆寄來的禮物。

琳瑯滿目的禮物。

讓露娜和滿堆的禮物拍照一下。


互寄禮物結束後,再來就是125號當天的party,馬丁自然會好好計畫安排一番的。

1 則留言:

  1. 妮娜是我見過小小年紀剪刀用的最好的孩子,上次她不是還把我家的桌墊四周都剪成流蘇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