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2012我家的聖誕風—Christmas deco

其實這篇應該聖誕節之前就寫好的,但是忙著耶誕佈置以及準備聖誕大餐,早就忙翻了,哪有可能在聖誕節前寫好,耶誕過後還能做紀錄已經很好囉! 

聖誕節就如同外國人的過年,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家庭日,今年因為露娜還太小,我們無法回荷蘭和馬丁的家人過聖誕節,馬丁自然不會讓這麼重要的日子就這麼過了,除了開始動手把家裏布置得充滿聖誕氣氛外,精心準備一頓聖誕大餐,並邀請好朋友來聚餐更是一定要的。
我和我的好姊妹們早約好聖誕節要互相送禮物給對方的小孩,讓我們的小孩都能有收到聖誕禮物的喜悅。

大姊和小妹都送得很彭派”,堆積的禮物很有看頭呢!

開心的姊妹倆。
雖然帶兩個小孩已經很累了,不過主題布置可是我的最愛,最近迷上毛線編織的我早就構思好要用毛線鈎一個聖誕花圈,這可是個大工程,我應該陸續鈎了半個多月,常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能利用瑣碎的時間嘛! 不過成果超棒的,雖然我是看書鈎的,但是我把它整個加大,又加上中間的毛線星星(這就不是我鈎的,是婆婆從荷蘭直送的喔!),完成後整個超特別的呢!
掛在門口整個充滿聖誕的fu。

家裡當然要有一棵聖誕樹,馬丁今年買了一顆大顆的聖誕樹,組裝和佈置就是他和妮娜負責的,整顆樹實在太bling bling了。

露娜和樹下的小矮人真像一家人。

我們可是連荷蘭人家家戶戶必放的聖誕盆栽都自己動手做,首先我們先到青草湖附近撿了很多松果,還小摘了一些適合的綠葉,我就憑感覺拼湊了這個盆栽,除了松果得拍金漆,籃外要黏緞帶,也是個費工的作品,我覺得把盆栽放在桌上整個家氣質就不同了,哈哈哈!


除了這些當然得應景買些聖誕紅小盆栽以及聖誕襪。

當然還有每年必拍的耶誕照今年可就有兩個主角了。
妮娜妳可以再皮一點。



兩個在一起的照片實在太難喬了,宣告放棄。


只好分開拍囉!



2012 Christmas card

                                                                                                  
總覺得一年能享受聖誕氣氛就短短一個月,一定得把握時間好好enjoy一番,當然也因為馬丁是老外,在我家慶祝聖誕節不是跟隨流行,而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可發揮我的手作布置,聖誕節在我們是和春節一樣重要的節日。

至於耶誕大餐馬丁已經準備好大顯身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