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12月的沙灘日 Beach day in Dec.

馬丁是個永遠在追逐陽光的荷蘭人,出太陽的好天氣他總是想到海邊走走,雖然新竹的海水不夠乾淨,讓他無法下水游泳,不過在沙灘走走曬太陽也能讓他稍微紓緩對熱帶島嶼癡迷了,其實竹南有個衝浪客聚集的沙灘,就叫spot, 夏天時可是聚集了許多衝浪的帥哥和辣妹,以前我和馬丁總是會到那眼睛衝浪一番,看看帥哥和辣妹,哈哈,還有附近的"假日之森",幾乎沒有什麼人潮,卻有大片的紅樹林和很多招潮蟹和彈塗魚,是我們最常帶小孩去的海邊。

今年的冬天,不是很熱就是很冷,很典型的極端氣候,把握冬天的暖陽,準備好小孩的食物,我們一早就出發到假日之森,一開始出大太陽我還得幫妮娜遮太陽,馬丁一直陶醉在12月的陽光裏,還很開心的用樹枝堆了一個簡單的聖誕樹,幻想這是夏威夷的冬天,真是無言!
 

露娜的第一次踏沙初體驗,看起來很適應,可惜因為她還在什麼都塞嘴巴的口腔期,不能讓她的手碰到沙,不然她可能要吃得滿嘴沙了。

























最開心的就是妮娜,不是和爸爸去踏浪就是玩沙。


 玩沙的妮娜,眼睛因為陽光都瞇了起來。 



我的命運當然就是顧露娜囉!坐在推車裏的露娜看起來很開心。


 露娜吃手指就吃的很滿足
  

隨處可見的螃蟹。

我們母女三人。


不過話說冬天的天氣變化太快,就在過兩點之後,天色開始陰霾了起來,才在想要不要撤退時海邊開始括起一陣一陣大風,不撤退也不行了,於是馬丁牽著妮娜,推著推車在沙灘很吃力的迎風前進,我則抱著露娜頂著風沙前進,也是舉步惟艱艱,算是很狼狽的撤退,想想也真好笑,早上馬丁還上傳大太陽的沙灘照到臉書,下午已經風雲變色,馬丁還說還好有把握到這白天短短的好天氣,下次也要把握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再來。(Dec.16, 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