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六個月的露娜--6 months Iluna

露娜持續快速的長大,轉眼就來到關鍵的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我又得開始調理一些稀稀糊糊的食物給她吃,跟我住同一個大樓的阿嬤們總是很熱心的分享副食品調理的食譜,甚麼大骨熬糙米,午仔魚燉稀飯,我的心裏總是想我的老天啊!我到哪買糙米啊?妮娜我都沒熬過這些有的沒的還不是長的好好的,不過該煮的我還是會煮,我相信營養絕對都夠的。

露娜現在對牛奶的需求量比起以前少,現在一天餵四次180ccㄋㄟㄋㄟ,不過常常喝不完,每天餵一次果泥和一次稀飯,露娜是個不挑嘴的小孩,以前妮娜不吃的米精糊或麥精糊,她都吃得津津有味,所以有時懶的煮稀飯,米精糊調一調就可以餵了,整個輕鬆多了。

現在露娜已經可以坐得很穩,只要妮娜或是大人陪在身邊就不會哭,不過如果妮娜不肯陪她坐著玩,而我又得做家事去,她身邊一沒人就會放聲大哭,真是個黏人的小孩,所以雖然她是個一覺到天亮,很好睡的小孩,不過我和馬丁都笑說她把她晚上哭的額度都用在白天了,哈哈!

很愛待在妮娜身邊,只是妮娜對這還不能和她一起玩的妹妹很不感興趣。

和露娜合照的妮娜總是一臉不情願。
露娜總是笑得很燦爛。

戴上帽子終於不像男扮女裝了。
 
雖然屁股還沒抬起來,已經很會爬了,會很努力的爬到廚房找人。

很愛玩Juby的空碗盤,Juby總是很識相的避開。

一臉頑皮相,彷彿在說,這不是玩具嗎?
整天練伏地挺身,我想她很快會屁股抬起的標準爬行姿了。
很上相的露娜。


很快的露娜滿6個月了,雖然還是幼嬰一枚,我已經嘗試自己帶兩個小孩出門,只是還是覺得很麻煩,不過小孩長得很快,只會越來越輕鬆的。

2 則留言:

  1. 佳璘老師說你自己帶著兩個小孩去上課,猛!

    不過騎車還是要小心啊!

    回覆刪除
  2. 瑞德英語童書坊 Readerbooks / 專賣二手英文童書
     
    ◎全新英語有聲CD繪本(廖彩杏老師書單)到貨。
    ◎JYbooks版本CD內容豐富,請至我們的部落格試聽CD內容!
    ◎露天拍賣、Yahoo部落格、Facebook,請搜尋 "瑞德英語童書坊"。
    ◎如有打擾,請見諒。如有重覆留言,請刪除。
    ◎謝謝!
     
    店長 Jack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