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2012耶誕大餐 Christmas buffet 2012

幾乎每年都回荷蘭過耶誕節的我們,上次也是因為妮娜出生的那年沒法回去,我們也在家準備了耶誕餐,今年又因為露娜的出生,我們無法回荷蘭過節,馬丁這次也興致勃勃的要在家裏準備餐點招待朋友。
因為家裏不大,我們只簡單請了一些朋友,還有在台北的弟弟和弟妹,我可是被兩個姊妹唸了一番,因為上個星期六要補上班嘛!想說星期日一天要她們新竹當天來回會太奔波,所以就沒開口邀她們,沒想到被罵死了,說就算知道她們不會來,也得開口邀請啊!這是禮貌耶!,,是我的錯,下次我一定會問妳們的,我們家永遠歡迎妳們的光臨的。

因為馬丁準備的是純西式的餐點,大部分都是冷盤,很多台灣朋友都吃不慣,尤其是我老弟,還很毒舌的說馬丁準備的餐一定都不合他的胃口,他在來的火車上已經先嗑了一個台鐵便當,真是氣死我了,全部都是馬丁精心準備的手工菜,光是採買他滿意的食材,我可是得從COSTCO,遠百的 Jason超市還有大潤發才能全部買齊,馬丁從前一天就開始燉肉,用心的呢!
網狀燉肉,蛋沙拉及蝦生菜盅等。  

一整桌西餐冷盤,精緻又美味。

我們的鐵咖”Joe 和Mandy,SashaChristie

妮娜和Tim的小孩玩的很開心,幾乎都沒離開小房間。

Tim變成超級大奶爸以及超級有耐心的爸爸Louise。

客人多的好處是,總是有人幫忙抱小孩。

我弟基本上撐不了五分鐘。

還在新婚期的老弟。

雖然有人吃不慣,但也是不錯的西餐體驗,大家都很賞臉,大部分的食物都吃光了。

不想造成客人的負擔,我們並沒有約定禮物交換,不過我們簡單幫每位客人準備了一個杯子,還有客人也都不會空手而來,所以還是收了很多的禮物。
我只有特別準備給弟弟和弟妹的禮物,送給老弟的NBA球星的杯子被他嫌棄到不行,啊就沒有紐約尼克隊的嘛!

正在專研手工咖啡的弟弟,專程帶咖啡豆以及沖調的濾杯煮給我們喝,還說要喝黑咖啡才喝得出好壞,~下次還是煮拿鐵給我們喝吧!比較喝的慣ㄋㄟ。


忙的忘了照大合照,就只有這張了
雖然每次都得收拾堆積如山的碗盤,我真的不介意,畢竟馬丁已經負責準備食物了,我們就各司其職吧!也不是常常會在家裏請客,我想我們倆的好客指數還滿合的,如果我是貴婦又有瑪麗亞的話,我一定會常常辦PARTY(離題了,這輩子也不可能了),明年的聖誕節,露娜已經一歲半,我們又可以回荷蘭過節,不知道下次是哪時候還有機會在台灣的家裡請吃聖誕餐囉!

2 則留言:

  1. 還有大同電鍋也...
    感恩分享...祝福您平安吉祥...

    回覆刪除
  2. =D> 看到你們準備的食物..都流口水了~~很用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