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露營區外的景點一日遊- One day sightseeing in Belgium

比利時是個充滿觀光景點的地方,露營區外有很多景點,露營的煩了,隨時可以到附近的景點一日遊,所以不是真的兩個禮拜整都待在露營區露營,常常可以開車去附近的景點"撈一撈",不然我真的會瘋掉,哈哈!

比利時因為地質的關係,有很多有名的鐘乳石洞,我們露營區所在的地區Dochams也有一個鐘乳石窟Grottes de Hotton,我們便找一天帶小孩去走走看看。(July 22,2014)

石窟位於地底,必須走很窄很窄的階梯往地底一直走,光線又幽幽暗暗,有幽閉恐懼症的人完全不適合參觀,不過到了地底又會很讚嘆這別有洞天的天地,感覺很像是武功高人修行的地方,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比利時很保護石窟,會控管一次參觀人數,一定要有解說員帶領參觀,確保石窟不會招受破壞。

幾百萬年才形成的鐘乳石柱。
小孩其實對洞穴沒甚麼興趣,我就編了洞穴寶藏的故事,假裝這都是虎克船長藏寶的地方,閃亮亮的石頭都是金寶石,妮娜真的看得很有興趣呢!

地底下的湖水,真的很神奇,又很像3D的奇幻世界。
還有一天我們去逛比利時的小鎮Durby,是很有名的觀光小鎮,我在歐洲第一次遇到整車巴士的日本觀光客就在這個小鎮。(July 28,2014)

比利時以啤酒聞名,啤酒種類不下數百種。
鄉村風的小旅店,隨便拍拍都好像風景明信片啊!
街角慵懶的貓咪。

店面都好精緻。

比利時有名的薯條和鬆餅店。

隨便的街景都好美。

在比利時小鎮街頭拍一張吧!

好悠哉的背影。


然後又有一天去參觀中古世紀的古堡,最早可追溯到10世紀,很有圓桌武士那個時代的fu。(July 23,2014)

這個古堡是用石塊建成,可以想像還沒荒廢前的雄偉繁華。
古堡一景。
雄偉的建築。
古堡裏圈養的貓頭鷹。

感覺古堡和貓頭鷹很搭配,小孩都看得很專注。

參觀當天天氣很好,艷陽高照,小孩也都很開心。
抓住機會多上鏡一下。

這些小小的一日遊行程豐富了不少兩個禮拜的露營生活,除了增長見識,也讓我平衡了不少露營的排斥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