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海牙一日遊-- One day to Den Haag



感謝我的二嫂每次荷蘭行都會帶我去大城市走走看看,讓我可以滿足一下觀光和購物的需求,這次她和她的姊妹掏帶我去參觀國際聞名的都市海牙,海牙以國際法庭聞名,它也是荷蘭的政治大城,因為王室的皇宮和行政首長的辦公室都位於海牙。(Aug.14, 2014)

海牙有很多觀光客。
                                                                               
荷蘭著名的國會廣場,女王(今年換國王了)每年都會坐著金馬車,在這發表國會演說。


充滿歷史建築的街景。
通往皇宮的街道連街燈都是皇冠造型。
皇宮前拍下觀光照片。

海牙博物館收藏的世界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雖然我們並沒有進博物館參觀但是到處可見以她為主題的紀念品,只是我覺得太貴了,實在買不下手,還有他們竟然把菩薩做成絨毛娃娃,可見他們對菩薩的異國風造型很有興趣。
古今結合的歷史建築和現代商店。

特色街景。
這是有名的行政辦公建築,總統辦公室就在最左邊角落的尖頂六角樓。
我和兩位金髮美女,右邊是我年輕又美麗的二嫂,左邊是她的好朋友,我和她們出遊最不能適應的一點是她們實在太悠閒了,我只想把握時間逛街買東西,她們走沒多久就想喝杯咖啡,一坐就是兩三個小時,然後吃飯也要邊喝酒,一整天下來逛街的時間實在是不夠啊!不過還是超級感謝她們的,珍貴的無小孩逛街吃飯行程,下次再一起拜訪別的大城市吧!
今年暑假的荷蘭行就這樣拉拉雜雜的寫完了,妮娜上學去了,我現在稍微輕鬆了一些,也要好好想想等露娜也上學後,自己想做什麼,可以做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