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比利時露營去I-- Camping in Belgium

在荷蘭住了一個星期後我們兩家(馬丁二哥全家以及我們家)就浩浩蕩蕩出發到比利時露營去啦!從我們住的小鎮到比利時約需3個半小時,我覺得很神奇,就像從台北開車到彰化的距離,在荷蘭卻已經是出國去了。
去年我已經有過露營兩個禮拜的震撼經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見此篇(2013 露營),今年我比較認命的接受,其實對小孩真的是很棒的體驗,而且至少是在比利時露營,能離開荷蘭參觀不同的國家也開心多了。
我們這次露營的地方位於比利時的Dochams區,營區叫做"Petite Suisse",荷蘭話意思是小瑞士,應該就是有瑞士的美景的意思,我沒去過瑞士,我想瑞士應該更漂亮吧!

既然是小瑞士,當然是在山上,所以氣溫涼爽,車內戶外溫度顯示為22度,也太涼了些,哈哈!露營區的家庭營帳和風景。
我們住的家庭營帳已經都預先架好了,裏面床,冰箱和瓦斯爐一應具全,不用自己架營帳忙得半死,我覺得是很輕鬆的選擇。
小孩們興奮的收拾各自的玩具,開始期待的露營了。
和去年一樣的工作服,只是小孩都長大多了。
露娜和安娜是屬於尿布組。


兩個人常常玩在一塊。
年紀也相近的兩人。                   




妮娜口中的王子,她的堂哥。


營區的跳跳床和沙坑等設施。

露營區每天都有針對小孩安排的活動,如DIY活動或是唱跳活動。

當然也有園區的吉祥物,一隻麋鹿。

露營區有游泳池及兒童戲水區。

妮娜看起來很開心,可是其實大部分時間她都是覺得水太冷而不想下水。

露營一定要的烤肉。
風景優美的山區,每天都可以找一條小徑健行,溫度有時低到20度以下,隨身外套不能少。




沿途可見許多野生的草莓及莓果,還有超級多蝸牛。
置身於一片綠野裏。


有綠野仙蹤的fu。

走不遠的露娜常需要用抱的。

沿途風景優美,起霧的牧田。                                                                                                                                                                                                                                                                                 

沿路欣賞風景與建築。


親近森林,享受負離子和芬多精。
比利時的黑森林,整片都是冷杉(也就是聖誕樹)。

台灣的朋友都會問我,兩個禮拜的露營每天到底都在做什麼?這真的很難回答,我覺得每天就是不斷的煮飯洗碗煮飯洗碗,還得自己洗衣服,還好夏天都是小件衣物,不然會瘋掉(園區當然有投幣洗衣區,但是得走很遠,不是很方便),小孩整天玩不膩的沙坑,戲水區還有每日活動,大人們就是烤肉,喝啤酒,當然不定時會開車離開營區到附近的景點一日遊,偶爾也會到餐廳打打牙祭,沒有大家想像的每天都待在露營區那麼無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