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弟弟的台北喜宴--難得的台北大聚會 Knick’s Taipei wedding

都在台北上班的弟弟和弟妹,因為同事和朋友都在台北,理所當然得在台北再宴客一次,因為宴客時間在中午,坐高鐵可以當日來回,所以包括爸媽,大姊及妹妹等全部都決定北上台北參加喜宴,大腹便便的我,也不想錯過這個聚會,所以我們全家人全部約好坐同一班高鐵北上,從嘉義爸媽和妹妹上車,烏日大姐全家上車,到竹北我們上車,還真是方便。

弟弟選在新莊的喜月餐廳宴客,是個小而美港式餐廳,玫瑰花和蠟燭把二樓的空間布置得很浪漫溫馨,其實如果桌數不多,最好不要到大飯店或大餐廳請客,因為很難有獨立空間,常常得和別攤共用會場,就很破壞氣氛,我覺得弟弟嘉義和台北的喜宴都找到不錯的餐廳,有獨立的宴客空間,兩場喜宴都很賓主盡歡

浪漫溫馨的布置。Beautiful table setting.

 
 很早抵達的顏家人當然就先開始拍照,我們沒得選擇的和擺在會場的海棉寶寶拍照,還真是幼稚的新郎倌啊!
 


 妮娜很被海綿寶寶吸引。
 
 妮娜難得和阿舅合照,因為老愛嚇小孩的弟弟,應該是妮娜唯一怕的人吧!
 
 大姐還特地做了海棉寶寶的杯墊送給老弟。
 
看到這麼壯碩的我,真的很想哭,這張照片我一定要留著警惕,我這輩子都不准自己再變得這麼大隻了。

  妮娜還搶走了弟弟手上的糖果藍,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妮娜在現場也是個焦點喔!謀殺了不少底片。

 雅娟像是服裝展覽般,嘉義和台北穿的禮服都不一樣。

 吃完這一攤,弟弟的終身大事真的完成了。




妹妹一副上台北怎可吃完就回家,興沖沖的提議要去淡水玩,我一想淡水週末人超多的,又得走很久,加上一群老弱婦孺,,實在不是好主意,但是大家都一副沒異議的樣子,我也只好跟著去了,結果可真是累死大家了,我走的覺得我的肚子都要掉下來了,可怕的是老媽竟然也撐完了全程,果然意志力驚人,當天晚上睡覺時我覺得我的腳和我的身體幾乎分離了,腰也痠痛到幾乎無法起床,還好肚子沒事,唉! 我這孕婦還真是很ㄍㄧㄥ啊!
不過大家幾乎都超過十年以上沒去過淡水了,實在是太難得了大家全部齊聚在淡水,也是很珍貴的回憶。
 
 淡水之後大家坐捷運回台北車站,就在二樓微風美食街的餐廳吃飯。

全部的人都在台北聚餐,此情此景幾年內應該很難再發生,真是太珍貴的畫面了。

弟弟終於完成他的終身大事,再來就是我準備生baby的大事了。
(May 26, 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