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離開坐月子中心以後-- Become a mom with 2 kids

 

在月子中心住了兩個禮拜後,終於要出關了,雖然在月子中心每天可以吃飽睡睡飽吃,但是卻也非常無聊,我了解做月子的重要性,而且這是自己最後一次做月子,知道我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太鐵齒,總得有健康的身體以後才能照顧兩個小孩

 

婆婆很不能理解,對於早就能正常活動的我卻得每天關在月子中心,不過她知道文化的不同,坐月子是我們獨有的傳統,她倒是抱著尊重的想法,婆婆和老公及妮娜都暫住在我嘉義娘家,弟弟覺得很不可思議,平常都靠我翻譯的馬丁,現在竟然和婆婆住在娘家,我都住在坐月子中心,他們竟然也可以一住快兩個禮拜,還真苦了完全不懂英文的老爸老媽,不過妹妹和舅舅常常招待我婆婆和馬丁,讓他們在嘉義的日子不至於太無聊

 

雖然明天離開月子中心以後就得開始帶初生兒的苦日子,但是也很開心可以回去和妮娜一起過日子,住在坐月子中心每天都很想念妮娜,雖然很慶幸她和婆婆馬丁一起適應良好,完全沒有吵著要媽媽,原來我還比她更適應不良沒有她陪的日子,這真讓我自己驚訝,原來當媽了就是會放不下

 

一方面我好想趕快離開坐月子中心,一方面又好不想面對現實,矛盾的我其實也別無選擇,只能面對現實,準備開始過帶兩個小孩的日子了

 

一時還真無法適應,我竟然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