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坐月子中心做月子--- Take care center for baby and mama

如果剖腹產完後修練就算是完成的話該有多好呢?但是度過了可怕的剖腹生產的地獄般修練,還有漲奶擠奶的煉獄在前面等著,我個人一直覺得脹奶的痛比剖腹生產更可怕,當媽媽的修練真是無止無盡啊!

 

我一直覺得不用擠奶的坐月子中心幾乎是度假村,但是如果得擠奶的話,能住的多舒服都不可能,剛開始每隔三小時就得擠奶,半夜還得設鬧鐘起來擠奶,坐月子不是要休息嗎?不斷的彎腰擠奶,腰酸背痛的,這樣到底要怎麼休息啊!尤其像我這種貧乳一族的,真是覺得苦不堪言,只是我那有限的母愛竟也讓我說不出口我不要餵母奶,加上坐月子中心不斷的幫你按摩鼓勵,這擠奶的煉獄我就再走一回吧!

 

還好第一胎的經驗讓我知道不斷的擠擠擠是唯一辦法,對喝母奶一點都不執著的我對奶量不強求,只要有讓寶寶喝到初乳就夠了,我也常常親餵寶寶,因為那是舒緩脹奶最好的方法,不過在坐月子中心最重要的是休息,我當然是盡量讓坐月子中心照顧寶寶的啦!

 

因為這次是二度入住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本來因為今年是龍年,坐月子中心幾乎都客滿,我因為太晚預定(我等懷孕滿三個月才訂坐月子中心,原來其他人都是一懷孕就訂了),本來只訂到8,後來雖然喬到兩個禮拜,不過第一個禮拜坐月子中心客滿,還得先住病房,我當時真是嘔死了,還好最後他們還是給了我兩個禮拜完整的坐月子中心的房間,還因為是二次入住,幫我升等房間還打九折,房間的設備及月子中心的服務,比起北部的價格划算多了。

我預定的房間是一晚四千元的房型,因為是二次入住所以升等為四千三的房型,打九折之後一晚房價為3600元。

房間照例被馬丁掛上荷蘭帶回的粉紅歡迎新生兒的吊飾。

 

 

房間的view很棒,還可以看到阿里山。

 

婆婆做的尿布蛋糕。

 

婆婆送的新生兒驚喜禮物籃,很有心的婆婆細心的包好10天的禮物,還標上110,讓我每天拆一個,還真是有趣。

 

大部分都是寶寶的衣物及玩具等。


以前整天帶妮娜時總希望自己能有機會脫離幾天,沒想到才幾天過去,就很想念她,不過我還是很慶幸她和我婆

婆完全沒隔閡,天天黏著她,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其實很少推寶寶來房間的我,心血來潮才把寶寶推來變裝一下,現在就可以看出寶寶以後一定有雙大眼睛。

 

住坐月子中心其實很無聊,每天就是吃東西,睡覺休息和擠奶,不過能住坐月子中心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可以暫時鬆口氣不用顧寶寶,所以一定要好好休息把月子做好,以後才有健康的身體來照顧兩個寶貝。 


2 則留言:

  1. 每天都要上來你的部落格"筍筍ㄟ",看妳恢復的好一點沒,一下可以PO二篇文章,看起來應該還OK,就可以放心了..........
    妹妹看起來皮膚超白,五官也長很混血,跟妮娜剛出生一樣,還很像小男生,個子好高哦,一看就知道是個健康寶寶,祝福她健康乖乖長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改天來新竹看我吧!我暫時無法去台北找妳了(可能會很久沒法去了,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