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弟弟的婚禮順利圓滿的完成 Knick's wedding II

我們雖然已經精簡了很多傳統習俗,不過還是有許多無法省略的部分,都靠大姊和小妹打點(因為我嫁老外,完全不用管這些習俗),一開始的訂婚得載十二禮過去,姊夫們都幫忙拿東西。All the wedding gifts.
幫了很多忙的大姊。
  
 今天的最佳男主角。

馬丁的禮車上得綁上甘蔗,竹子以及一塊豬肉,除了司機紅包,馬丁還可以拿綁在豬肉上的紅包,哈哈! Traditional rituals.
在迎娶的飯店門口

雙方點交聘禮。
 
 媽媽幫新娘帶項鍊。
  
訂婚儀式完成後,老爸和老媽就先行離開了,因為照禮俗男方父母不能參予迎娶。

拜別女方父母後終於把弟媳娶回家囉! 

 馬丁是非常盡責的司機,禮車上坐著地位高的舅媽(媒人)和新郎新娘。
Martijn did his job very good.
 
 由家裡唯一男孫,妹妹的兒子捧橘子接新娘出來。
 
 跨過火爐踩碎瓦片後,就是祭拜顏家祖先的大事了,原來新娘在還沒拜祖先前是最大的,男方父母得迴避,我這個孕婦也得迴避,我和老爸老媽三人躲在房間裡,由舅媽帶著新人拜祖先,我覺得很好笑的是拜完顏家祖先後,新娘的地位突然就回到現實了,變成顏家的媳婦,我和爸媽此時才可以出來和新娘打招呼,還真有趣。 

拜完祖先到新娘房,雙方互餵湯圓,台語吃甜甜生厚生的意思。
 
大家都跑去和新郎新娘拍照。
  

爸媽超級開心的,他們的兒子終於娶媳婦啦!
  
稍微休息一下後,大家就出發前往喜宴會場了,一切準備就緒,中午喜宴就要開始了。

話說弟弟請客的餐廳和我六年前結婚請客的餐廳是同一家(松村日本料理),裏面的服務生竟然還認得我們(可能有老外的新人也不多吧!),六年過去我也即將是兩個孩子的媽了,時間真是飛快啊!

因為是我的部落格,所以我們家的照片當然就多一點囉!

爸爸很開心抱著妮娜。
 穿的美美的妮娜滿場跑來跑去,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呢!
  
年紀雖然有點懸殊,可是感情很好的兩姊妹,也是一幅好風景呢!妮娜乖乖牽著姊姊的手,完全沒有凸槌。
  

花僮進場的小片段。



嘉義餐廳的菜色真是澎派又豪邁,價錢又平實,只顧吃的顏家人可完全忽略了菜色的拍照,超大明蝦及料好豐富的喜宴菜,讓客人都很滿意呢!

德高望重的舅舅一樣是婚禮致詞人,開心敬酒的爸媽。
 
美美的新娘穿了三套禮服。
 
新郎新娘今天真是郎才女貌啊!


最後的大合照代表婚禮圓滿結束囉!

很開心弟弟的終身大事終於完成了,全家人都很開心,從年初妹妹生寶寶,五月弟弟結婚,六月我又要生寶寶了,今年我們家真是喜事不斷啊!(May 19, 2012)

5 則留言:

  1. 我跟小嫻都覺得大姊那件衣服好好看,

    大姐跟大弟那張合照也好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的結論竟然是我大姊的衣服好看?! @-) ,新娘要哭了啦!

      刪除
  2. 因為我們印象中的大姐就是很居家,好媽媽的樣子...那張照片讓人眼睛一亮呢..!!至於新娘,沒見過本人,所以無從比較..新娘美是一定的ㄚ...還需要特別說嗎...對不對

    回覆刪除
  3. 新郎和新娘真是素配~~
    忙完這ㄊㄨㄢ,總算可以安心好好去閉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爸媽也安心了,不過~我媽應該又要開始催生了,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