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我弟終於結婚啦!--準備篇 Knick's wedding I

家裡唯一的男丁,愛情長跑了八年終於要結婚了,這可是顏家的大事,家裡的三個女兒都嫁了,終於兒子要娶媳婦了,全家都很開心,只是爸媽實在是年紀大了,不太會張羅結婚的許多細節,我們三姐妹便義不容辭的扛起弟弟結婚迎娶及婚禮細節的規劃,傳統婚禮兩方家庭溝通時常發生的事果然在我家也發生了,平常漫不經心的弟弟,一副結婚很簡單,一切從簡即可,問題是我們得顧及女方家的想法,我們這些姐妹們跟他溝通的都快氣死了,果然本來說不用搞訂婚這一套,直接結婚就好,婚禮前一個禮拜又突然告訴我們女方家還是要求要訂婚,真是把我們氣死了,不是氣女方而是氣我弟不問清楚,自以為可以依自己的意思一切從簡勒,結果時間緊迫下只好迎娶當天先進行訂婚儀式後,再進行迎娶,還好我們家族有舅媽這個超級有經驗的長輩,胸有成竹的簡化訂婚流程,不至於耽誤迎娶的時間及中午的喜宴,一切過程都順利的進行,連惱人的下雨,也在新娘出入車門或進入餐廳時雨就停了,也算是老天有保佑啦!

由於弟弟決定結婚的日子實在很匆忙,搞得整個籌劃的過程很緊繃(我想老弟一定又覺得是我們大驚小怪吧!),雖然我們三個姊妹意見多,不過我們可是整個婚禮可以順利進行的大功臣,大姐幫忙找餐廳,和弟媳討論訂婚及迎娶細節,我則幫忙佈置家裏,妹妹還寫了詳細的工作分配表及流程進行,我們三人的老公也都很盡力的幫忙,果然兄弟姐妹多真的是一種福氣啊!

家門口喜氣洋洋的,神明桌也擺設就緒了。House decoration for the wedding. 
大日子終於到了,迎娶的車隊出發了,馬丁擔任新郎新娘禮車的司機,盡責的他前一晚就把車洗的光亮,還特地戴上從荷蘭帶回的司機帽(開巴士公司的公公當過無數次的禮車司機,特別借給馬丁的),車子也裝飾的喜氣洋洋。
Martijn is the wedding car driver.
在我的軟硬威脅下,屬虎的妮娜終於有機會當小花童了,自己的舅舅不嫌棄(雅娟不好意思啦!),讓兩個屬虎的外甥女當小伴娘小花童,她們兩個都很開心,我們當媽媽的也很開心呢!

和滑稽的阿舅合照。
 
妮娜穿得是婚紗公司借的花童服,蓬蓬的禮服真是可愛極了,我其實很擔心妮娜婚禮當天不配合,不乖乖丟紙花就算了,至少也好好走出場,我可是事先不斷特訓喔! 只是結果有點....不受控制,哈哈!(這美美的提籃當然是我這媽媽自己DIY的啦!)
  
一大早大家都出們幫忙訂婚及迎娶了,我們是留守在家的人。

我和我的小寶貝。
 
配合幼稚的新郎倌,出發前跟弟弟最喜歡的海棉寶寶和派大星合照一下吧! 
馬丁是禮車司機,妹夫開前導車及施放鞭炮,大姊夫負責接送爸媽,他們也負責了很多搬運及勞力的事,弟弟很幸運的有這些幫手。

訂婚12禮準備就緒,車隊準備要出發囉!
  好啦!爸媽要出們參加訂婚儀式了,鞭炮一響,大日子要登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