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我家的復活節 Easter 2012

四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復活節,我相信一般台灣人很少會知道這個節日,我也是認識馬丁後才知道這個節,大概就是耶穌復活日,演變成和兔子以及彩蛋有關係,我覺得有點像我們的端午節或是中秋節,一開始都是從一個典故而來,然後演變成吃粽子划龍舟或吃月餅,成為一個傳統節日後,大部分的人也都不太了解真正的起源了,總之應該是只有信基督教西方的國家才會慶祝這個節日,而且是個大人小孩一起慶祝的節日。

馬丁很愛讓妮娜感受荷蘭的傳統節日,總是不嫌麻煩的準備材料(像是荷蘭的聖尼可拉斯節,我們也都很慎重的準備),我覺得應該比在荷蘭的荷蘭人都還功夫!

這次馬丁出差回荷蘭時剛好遇到復活節的特賣期,帶回很多復活節的用品及裝飾品,讓我可以好好的裝飾一下。

從荷蘭帶回來的復活節用品,有兔子巧克力及蛋型巧克力,蠟燭等,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復活節主題的餐巾紙囉!

 

各式各樣的用品,還有掛在門口的裝飾,有點像聖誕花圈,只是我把它改成彩蛋及公雞吊飾,整個很有fu。

重頭戲是復活節當天的彩繪蛋活動,馬丁說在荷蘭,父母會和小孩一起彩繪蛋或是直接把煮熟的蛋放進食用色素裡染色,然後把蛋藏在花園裡讓小孩去找,找到了當然就直接吃掉了,當然還有很多復活節巧克力可以吃,對小孩應該更有吸引力吧!

 

今天要煮蛋時遍尋不著馬丁從荷蘭帶回的那包食用染料,真是氣死我了,越找越急越找不到,只好宣告放棄,最後只好用兒童專用的水性顏料來彩繪蛋,我想蛋殼剝掉後應該也無所謂啦!

 

馬丁和妮娜彩繪的很開心,兩隻貓也都待在花園,感覺很溫馨。

 

妮娜專心的彩繪。

 

 

妮娜穿著兒童圍裙,完全不怕她搞髒。


畫的離離落落的蛋,享受過程最重要囉!

 

畫完的蛋就直接剝來吃,愛吃蛋的妮娜立刻大口吃起來。



這就是我家的復活節下午,相信妮娜有個很開心的下午。

We had a gazelig evening.

4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一家...
    感恩分享...祝福平安吉祥...

    回覆刪除
  2. 你女兒還真會翻白眼喔~~嗯!!嗯!!嗯!!那張兔子我怎沒啊???這樣不行喔!你們家還真會自Hi~當你們的孩子真不無聊~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用自high還形容的真好,哈哈!
       

      刪除
  3. 好羨慕你們家有好多隻貓....
    我最近也想來養隻流浪貓 不過怕到時要搬去美國 我會很捨不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