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老二懷孕心情記事

 

懷老二的前三個月的情況和懷妮娜時大致相同,還是不會孕吐,只是被自己刁鑽的食慾給折磨死了,每天不知道要吃甚麼,還沒想出來時整個人已經被強烈機餓餓感給搞得很抓狂,平常喜歡吃的東西,突然都不愛了,整個人快要被這種荷爾蒙的變化給搞瘋了,因為馬丁是外國人,他也不會幫我去買小吃來滿足我,加上他又常出差,我還不是得自己服侍自己這刁鑽的食慾,我算是完全沒有享受過一般人懷孕就變皇后的特權,一切都得自己來,還真可憐啊!

 

還有典型的懷孕症狀,嗜睡,揮之不去的疲倦感,精神不振及懶洋洋,回想起來懷第一胎真是幸福多了,累了就休息,想睡就睡,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懷第二胎真的就苦命多了,雖然覺得累得半死,但是妮娜一起床,我還不是就得跟著起床,雖然很嗜睡,也只能趁妮娜午睡時跟著小睡一下,加上賀爾蒙的變化,情緒很容易起伏,想到的都是照顧初生兒時期妮娜的辛苦,好不容易熬過來了,才剛剛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現在還要從頭再來ㄧ次,想到以後還要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整個就是惶恐!很少有喜悅的感覺,這樣想想,好像對肚子裏的baby很不公平,誰叫你是老二呢?自己就是老二的媽媽很知道當老二的感覺,別擔心你以後會長得很好的,雖然妳都得撿姐姐的二手貨,但是老二自能有其生存之道,常常都是隨便養養就可以成長茁壯的,不過媽媽以後一定不會偏心的,不用擔心。

 

雖然過了三個月後,嗜睡也慢慢變好了,但還是常常覺得累,懷妮娜時,完全沒有不適感,也不會有胃酸過多的問題,只能一切都歸咎年紀大了吧! 第二胎感覺累多了,喘的問題四個月就感覺了,還有妊娠癢疹的情況也比第一胎嚴重很多,懷孕六個多月時整個發作到讓人痛苦難耐,從腳趾一直到脖子無一處不癢,(還好臉沒事),鐵齒的我也不得不聽中醫的話開始忌口,咖啡,辣的以及冰的都不能吃,可能因為今年氣候特別潮濕,我又是個容易過敏的人,加上又不忌口,才引發這麼嚴重的全身癢疹,!明知道生完就會好了,可是我又完全不想卸貨,因為比起帶初生兒的麻煩,我還寧願忍受懷孕的不適,因為我要把握這只需帶一個小孩的日子啊!

 

距離六月初剖腹的日期剩不到兩個月了,本來就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了.寶寶出生後勢必又更忙了,有好多事想做卻又因為挺個大肚子而更不方便做了,~我覺得我已經產前憂鬱了,不過我的朋友有開導我,她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如果真的帶不來時總會有辦法可以想的,沒錯,擔心也沒有用,應該要保持心情愉快,好好把小孩順利生下來再說囉!

 

這是家裏最黏我的兩個寶貝,妮娜和Juby,加上肚子裏的寶寶,以後我就有兩個小孩加一隻貓圍著我團團轉了。

 


5 則留言:

  1. 你幸運啦
    我常孕吐 刷牙吐 吃東西後會吐
    常在外面走著走著就吐了 聞到炒菜味也會吐
    我家拔拔身上香水位也會吐 很淒慘....
    現在3個多月也沒好一點 = =
    你也快生了ㄋㄟ 一定很緊張 刺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當媽總能挺過去的,還有就算到美國生產,也要好好調養身體,女人做月子很重要的,多喝些熱湯就可以了

      刪除
  2. 我才不要到那臭美國生
    我想自己弄
    婆婆不是很喜歡我 也不管小孩死活
    想到我就一肚子氣
    再怎樣肚子裡的小寶寶都是無辜的 不是嗎
    他不喜歡台灣 我也不希望他再來
    雖然我沒親人 我也能自己學習如何顧好小孩

    回覆刪除
  3. Dear 媽咪,我們身為老二的最好帶了,隨便養隨便大,一定不會給妳帶來困擾的,請寬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想想其實我們算是中間的孩子,比較不受到關注,如果只生兩個,老二的情況和我們不太一樣,老二也算是老么,唉~都是折騰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