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台南小吃與古蹟之旅 Tainan City Trip July 2009

 

大姊全家每年一次的暑假旅行今年除了墾丁之外,他們也要到台南過一晚,吃吃台南小吃和參觀

台南的古蹟,由於馬丁每周固定到台南出差,他從大億麗緻改住到香格里拉後,我都沒下台南去

面會過,所以趁這個機會我決定也下台南去住住香格里拉飯店並和大姊他們一家約在台南一起

聚聚囉!

 

我星期三就先下台南,可以先和朋友聚聚,晚上還可以和馬丁去一下夜店,hi hi.

台南的海安路上聚集好多商家,各式的餐廳和飲料店,琳瑯滿目,空間超寬敞的,我們台南的好友

Mambo 就帶我到這喝下午茶,台中以南的都市有很多這種整條街的有戶外空間的餐飲店,可能

是都市面積較大或生活步調比較優閒,感覺可以吃吃喝喝的地方很多

 


我和Mambo

 

 

隨後趕到的馬丁也一起坐坐聊天

 

 

晚上當然要去馬丁最常去的夜店囉! Cosby是一家美式鄉村風格的PUB, 也可以用餐,店內的美眉們也

很親切喔!

 

 

和馬丁在Cosby合照

 

 

星期四大姊一家到台南後,就開始我們的台南小吃與古蹟之旅了

台南小吃篇:

1. 渡小月擔仔麵

其實沒人能說清楚真正的老店是哪一間,因為大房二房都在開擔仔麵也都算是一家親啦!這間是位在

中正路上的旗艦店, 很道地的擔仔麵,小菜也都都超好吃的

 

 

我們點了ㄧ桌子的菜, 每樣都好好吃,只是擔仔麵的份量超小的,沒多點小菜絕對吃不飽的

 

 

2. 依蕾特烤布丁

去安平的路上一定會經過的周式蝦捲,我就不介紹了,我個人實在不覺得好吃啦!倒是周式蝦捲旁的依蕾特

烤布丁和西井村的滷味真的是大名鼎鼎團購很夯的本店,依蕾特的烤布丁真的很香濃喔!西井村的滷味之

就團購過了,同事反應都很不錯呢!

 

 

3. 永泰興蜜餞

安平老街上最有名的永泰興蜜餞,真的很好吃,所以即使老闆娘的臉都很臭,還是每次都要買好多包

回家自己吃及送朋友當"丹路"囉!


 

4. 義豐冬瓜茶

還有赤崁樓旁的義豐冬瓜茶,超有名的, 也是一家排隊店家

 

 

冬瓜茶真的不錯喝,他們每天限量五十份的冬瓜塊,早早就賣完了

 

 

在我們有限的時間內,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台南小吃沒有吃到,像是鱔魚意麵啦!台南碗粿等,不過人生

不以吃為目的,其他小吃就等下次台南行再品嚐囉!

 

我們的古蹟巡禮如下

安平老街是去台南必逛的地方,可以一次參觀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

 

1. 安平古堡其實就是荷蘭人佔領時建的城堡,裡面很多歷史簡介及當時的文獻與文物

入口處的鄭成功像

 

 

 

古堡砲台和階梯

 

 

古代荷蘭人

 

 

連馬丁都看不懂的古荷蘭文

 

 

歐洲的骨董櫃

 

 

到處都是台荷間的歷史紀錄

 


 

2. 以前的德記洋行,現在是史蹟博物館,外表就是18世紀洋樓的建築


 

裡面應該是全台灣把荷蘭人占領台灣時期的生活呈現的最詳細的博物館,不但有中英文,還有荷蘭文喔!



 

整個人曬的很"較云"

 

 

3. 還有很有特色的安平樹屋,真的是樹與屋合成一體,不知樹是屋還是屋是樹!

(Amo ,me & Jamie)

 

 

4. 有名的赤崁樓

一進去就是荷蘭人投降圖,馬丁說還好他沒去,不然會被我們虧到死,哈哈!

 

 

鄭成功蓋的赤崁樓,是台南市最有名的歷史古蹟了,建築也很有中國特色。

 

 

主要也都是荷蘭統治時期的記載。

 

 

漂亮的瓶型門,門上還雕有一隻兔子。

 

 

很像美女與野獸裡的野獸,我覺得造型很討喜!

 

 

屋簷上的壁藻裝飾。

 

 

很愛OPEN 將的姪女和超大超可愛的Open將合影。

 

 

以上就是在爆熱的天參觀的古蹟巡禮記錄.一行人真是熱到不行,真佩服我們還是走完了行程,

就讓我今年夏天都待在屋內吧!

 

順便在香格里拉拍照留念一下囉!誰叫現代人都部落格上身,到哪都要拍照。

 

 

難得住在同一個飯店裡,一定要拍一下大合照





最後一晚回嘉義看爸媽,雖然嘉義最有名的是福義軒的蛋捲,但是大姊說這家比福義軒更好吃,大姐說

好吃就一定好吃,更非買不可了。

隱藏在小巷內的工廠,一般人很難找到,現在也是團購的大熱門喔!




我們買的數量驚人吧! 這是要謝謝我可愛又感人的鄰居們,幫我餵食我家那還不會自己吃蟲子的雛鳥的

謝禮,讓我能好好去旅行,妳們人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