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Byebye了不告而別的Punky


在我們收容的烏鶖雛鳥Punky越長越大後, 雖然牠還是喜歡被人餵.但總算可以自己啄蟲子吃了,

雖然對於Punky佔據我的浴室以及需要餵牠噁心的麵包蟲的事實,我仍然不勝其擾,覺得有如芒刺

在背,但是老公對於Punky實在愛護有加,加上"Punky"又展現出雛鳥的黏功,一直黏著馬丁,我也狠

不下心說出把Punky 丟掉的話,只好就一直"吞忍"下去。

 

馬丁周末回來就愛遛Punky玩.對外面世界還很害怕的Punky都乖乖待在院子裡。

(In the beginning, Punky was afraid to fly away)

 

 

馬丁走到哪Punky跟到哪。(Punky stayed with Martijn)

 

 

 

甚麼都咬在嘴裏的Punky,馬丁還假裝幫牠點菸,真是夠了。

 

 

總是只能隔著玻璃看Punky的Juby,抽著菸的馬丁與曬衣桿上的鳥及隔窗仰望的貓,只能說人貓鳥竟也看

起來有一種和諧的境界啦!

 

 

就在馬丁喜孜孜的認為他把烏鶖野鳥養成寵物鳥了,還在星期六上演了好大一場Punky表演秀後

(讓鄰居媽媽與小孩們看Punky 黏著馬丁的模樣),Punky竟然在隔天星期天,突然就無聲無息的

走了,馬丁可是找了好久,整天發出和Punky溝通的鳥鳴聲,企圖把Punky呼喚回來,我心裡可是

竊喜,想著浴室終於可以清理了,終於可以擺脫麵包蟲了,可是看老公那悵然若失的表情,我還是覺

得要尊重馬丁的心情,畢竟對小小鳥用心呵護的他也算是個心腸很好的人囉!他還要我繼續打開

浴室的窗戶幾天,他說如果Punky找不到食物吃時也許會飛回來,我只能在心裡祈禱,希望Punky

能適應野外的生活,這一個月來對Punky的照顧也不全然是受苦啦,也算是做好事,Punky你要好好

加油喔!(不要再飛回來了,嘻嘻!)

 

最後讓我們再看一次Punky的可愛模樣吧!

In the end Punky finally flew away, check out the last time how cute Punky w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