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小雛鳥餵食記 Baby bird feeding (Picked by Martijn)


話說上禮拜因為感冒整整在家休息一個禮拜的老公,因為在家無聊又不能出門趴趴走以

避免感冒加劇,可能因此聽覺變靈敏還是觀察力變敏銳,竟然被他看到家裡後院的樹上有

一隻雛鳥從鳥巢掉下來,雛鳥的父母在旁邊盤旋了許久,可能無力繼續照顧或因還有其她

雛鳥要照顧,最後還是棄雛鳥而去,老公等了半天,發現雛鳥的父母沒有再飛回來,他竟然

就把雛鳥帶回家照顧了,我本來以為只要餵個兩天就可以把雛鳥野放的,沒想到老公說

要等到雛鳥會飛至少要餵個一兩個禮拜,我一聽真的大驚嚇,那不表示他出差到台南

時,我就得獨自餵這隻鳥了唄,天啊!我還有一隻貓ㄋㄟ,貓和鳥是天敵,馬丁不知道

?真是給我找麻煩啊!可是以人道的立場,我又說不出口讓雛鳥自生自滅的話,就在

馬丁一頭熱的解釋餵雛鳥並不難等等及我面帶n條黑線的臉與心裏不停OS我們一定要

這麼 "抓ㄍㄟ" 嗎? , 我們收容了這隻雛鳥。

 

這隻烏鶖也叫小捲尾就是主角啦!因為成鳥頭上的毛會捲捲的很像龐克頭,我們就叫牠

Punky(the baby bird we call it Punky)

 

 

老公寶貝的很哪!(Martijn played with the bird)

 

 

感覺是很大隻的雛鳥了。

 

 

老公還說我在作拼貼時,Punky可以陪我,最好是啦! 我只怕牠亂大便。

 

 

老公幫他作的窩,有紗布蓋上,視野良好。

 

 

很喜愛小昆蟲小動物的楷紘很認真的幫我餵Punky。

 

 

 

看得很入神的宥宥。

 

 

強顏歡笑的我。

 



每天要把玉米片及營養口糧泡爛餵Punky,幾乎一小時就得餵一次,不然Punky就會一直叫並把嘴巴

張的大大的,然後餵食時還得注意我的貓有沒有虎視眈眈的要對Punky下毒手,唉!真是搞死我了,只能請

老天爺保佑Punky趕快長大,期待野放那天趕快來到囉!

 

後記 ps: 後來鄰居的家長告訴我烏鶖應該是要餵蟲的,震驚的我,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是"軟心" 的我

又怕Punky營養不良以後無法野放,所以馬丁和我只好去鳥店買麵包蟲回來餵鳥,天啊! 活生生蠕動

的麵包蟲,真的超噁心,對馬丁來說一點問題也沒有,但是我得克服對蟲的恐懼,不禁起佩服自己的極限

,真的只求Punky順利的長大,野放的那天趕快來臨吧!

 

 一臉驚恐的我與Punky!

 

 

很會吃的Punky

 

 

每天得餵好幾次的麵包蟲( 因為麵包蟲很噁心所以縮小畫面,如果還是感到不舒服,抱歉囉!)

 

 

 

3 則留言:

  1. Punky你可別大便到阿姨的作品上~不然我可沒這麼有愛心,把你捉去給波喵當寵物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烏秋是卷尾科鳥類,4月中旬到6月是繁殖期,最遲7月結束,烏秋產卵後要「抱卵」約15天,雛鳥破卵後要「育雛」2至3週,雛鳥就可離巢,這段期間,成鳥拚了命都會保護孩子,絕不容許任何生物侵入領域。
    2-3週就可離巢了,加油!!!
    記得找好一點的地方野放哦,別像我們一樣........遺憾呀.......

    回覆刪除
  3. 一點都沒有雛鳥的感覺,可能是巨嬰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