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又是烤肉時節—中秋節大烤肉—嘉義 BBQ season starts

 

馬丁每年被我媽指派的最重大工作就是中秋節烤肉了(其他還有幫來福洗澡和剃

 

,幫忙從韓國帶人蔘茶回來等小事),因為他烤的肉不加烤肉醬,只用他自己調配的

 

香料稍微醃過,再用簡單的鹽巴和胡椒調味,保持肉的原味而不會只吃到烤肉醬的

 

味道,吃過的可都是有口皆碑,連我們家族已經很忌口吃肉的長輩,如舅舅,舅媽和二

 

阿姨等也都會放縱自己吃馬丁烤的肉,每年還沒到中秋節就會問我媽,馬丁哪時回

 

嘉義烤肉啊?所以我媽總會早早的叮囑我安排好馬丁回嘉義的時間,通常我們都會

 

提前ㄧ個周末回嘉義以避開中秋節壅擠的車潮,全部的兄弟姊妹也都會攜家帶眷的

 

回嘉義過節,算是僅次於過年第二重大的節日。

 

馬丁真的是很用心在準備,所有的香草和香料都從新竹帶回嘉義,星期六ㄧ大早大

 

潤發營業開始,我們就開始採買,之後還得處理食材和醃肉,很費工的,不過馬完全不

 

擅長烤雞心雞屁股,米血甜不辣這些local食材,這就有勞我弟和弟妹來處理,畢竟滿

 

足大家其他的喜好也是很重要的。

 

堆滿食物的廚房及馬丁獨家的香料配方。

 

 

看起來很專業吧!

 

 

最辛苦的馬丁。

 

 

跟長輩敬酒是一定要的。

 

 

還好馬丁很樂在其中,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只有擔心烤不好吃,讓大家失望的壓力),

只要能讓他邊烤邊喝啤酒,他就很開心了。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妮娜也嘴甜的叫阿姨阿嬤等,逗得大家很開心。

 

 

難得的大合照,賞月不是重點,團圓的意義,家族的凝聚才是延續傳統的重要性

吧!希望長輩們都身體健康,這樣的聚會還可以延續好多年。

 

 

 

家裡當然也不免有ㄧ堆月餅,蛋黃酥和鳳梨酥,這次最讓大家驚艷的就是妹夫幫我

們每人訂購ㄧ盒的微熱山丘鳳梨酥,就是網路非常有名,用彰化土鳳梨製做的鳳梨

酥,據說是郭台銘等科技公司董事長的最愛喔!阿文真是ㄧ個外表酷內心很熱血的

人啊!

 


妮娜第ㄧ次戴柚子帽子,大家一直說這是一定要的,還逼馬丁也戴,不過馬丁當然不

准我po在網路

 



還有妮娜的新歡,妹妹養的迷你馬爾濟斯,整天牽著"豆花"不肯放,豆花也是千百個

不願意吧!


 

今年的中秋團聚全員到齊,烤肉大會成功,我們明年繼續囉!


3 則留言:

  1. 哈哈~行動超強的-果然火速就PO了~
    看在娜娜那麼喜歡豆花的份上~
    趕快生一隻給她好了。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