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夏日的日月潭之旅-3 days Sun Moon lake trip


為了避免人潮,我和馬丁出遊都盡量避開周末和寒暑假,畢竟我們沒有在學的子

 

女,馬丁也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很容易安排平常日的旅遊,不過炎炎夏日好像

 

每個人都跑去度假了,讓我突然覺得也想出去晃晃。

 

其實我是個非常懶的人,很討厭做旅行前的功課,我最喜歡有人幫我安排好行程

 

或者有朋友的推薦,我只需照表抄課即可,不過和馬丁出遊理所當然的是我得安

 

排一切,搜尋旅館及景點等,我該做的還是會認份的做的。喜歡親近水的馬丁,對

 

邊和湖邊最有興趣,他主動提起要來一趟日月潭三天兩夜之旅,因為幾年前去

 

日月潭的他,對日月潭乾淨的水質印象很好,於是我們就利用他出差回來休假

 

一個禮拜出遊了。

 

要到飯店的路上經過了日月潭邊很有名的文武廟,我們就進去參觀了一下,日月

 

潭一直是大陸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之一,所以廟裡有很多操大陸口音的觀光客,連

 

捐香油錢的箱子裡都有很多人民幣,還滿有趣的,文武廟主要是供奉岳飛,孔子和

 

關公,馬丁進廟都像觀光客一樣,就像我們愛參觀教堂一樣,永遠看不膩。

 

 

 

一天到晚指東指西的妮娜。

 

 

 

 

對動物超級有興趣的妮娜。

 

 

可惜的是九二一大地震把廟震毀了大半,現在雖然修復了,就有了一種太新的感覺。

 

 

文武廟前的觀景台,可以一覽湖景。

 

 

很有趣的檳榔鑰匙圈,只有馬丁這個外國人才會覺得是很棒的紀念品吧!

Funny betlenuts keyring.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新興的依達邵碼頭附近的伊達邵旅館,從名字就充滿濃厚的原

 

住民風,日月潭附近是邵族的大本營,依達邵碼頭也就是纜車站所在的碼頭,有很

 

多很棒的旅館也有很好逛的大街,不過依達邵旅店的服務一開始就讓我不甚滿

 

意,沒有專屬停車場就算了,飯店竟然不能刷卡,讓我一開始很抓狂,還好隨遇而安

 

的馬丁總是能適時讓我的怒火降溫,出來旅行是為了放鬆的,旅行本來就有很多

 

不確定性,這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我們當然要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才不會影響遊

 

興啊!我這易暴怒的脾氣真得改改,感覺我越老越容易腦神經衰弱了,真是~

 

 

我們住的是依達邵旅館最大的湖景蜜月套房,房間很大,還有觀景洋台,不過我還

 

是嫌旅館離湖不夠近,下次一定要住直接就在湖邊的飯店。

 

 

妮娜舒服的躺在貴妃椅上。

 

Check in 之後先去逛逛充滿原住民風的大街,魚池鄉是台灣盛產紅茶的地方,隨處

 

都是販賣台產阿薩姆紅茶的飲料攤,愛喝紅茶的我每天都要來上兩杯冰涼的阿薩

 

姆紅茶,真是太合我口味了。



 

到處都是原住民風。

 

 

我們還參觀了原住民文物館和小米酒博物館。

 

 

愛玩的父女倆,沿路玩不停,還玩到被路人勸誡,真好笑。

 

 

到處都覺得很新鮮的妮娜。

 

 

 

愛游泳的馬丁還堅持要自己划船,兩點左右的陽光可是最強的,雖然有點陰天,

卻還是熱啊!不過反正是他划,我也只好配合了,要不是都沒有人在湖裡游泳,馬丁

是個不願成為注目焦點的人,他早就跳下湖游泳了,他還很不解的問我,這麼美

湖為什麼只有一年一度的泳渡,卻不設親水區呢?對於我們這種不會想在天然

湖泊河川或大海游泳的人,這個問題真是難回答啊!

 

 

自得其樂的馬丁。

 

 

我負責幫妮娜擋紫外線。

 

 

一小時200元的划船結束之後,滿身大汗的我們先回飯店洗澡休息後,再度出發到

 

碼頭搭四點的遊湖船。

 

 

 

日月潭傳統的捕魚船。

 

 

 

 

日月潭的遊湖船一趟大約1.5小時,我本來也不了解為什麼遊一趟湖需要到1.5小

 

時,原來是船開到玄光寺會放遊客下船參觀半小時,半小時後再原地上船,只是這

 

供奉玄奘舍利子的玄光寺雖有名,但卻須爬陡立的階梯才能到達,帶著妮娜的我

 

們直接就放棄了,只好待在樹蔭下休息,吃吃日月潭最有名的阿婆茶葉蛋。

 

 

日賣千顆的阿婆茶葉蛋,多加香菇去滷,真的很香,算是不讓人失望。

 

 

晚上當然就吃原住民風味餐,只是兩個大人還真難點餐,我們沒點要價800元的總

 

統魚,點了馬丁最愛的糖醋魚加刺蔥煎蛋以及山豬肉,口味道地很好吃。



 

傍晚的日月潭不像墾丁大街越夜越美麗,八點以後店家幾乎都打烊了,只剩一些

 

小攤販,不過度假嘛!一天下來又划船又逛街也累了,明天要去九族文化村,又得走

 

很多路,還是早早回飯店休息好了,因為有湖泊的調節,太陽下山後氣溫非常涼

 

爽,加上午後一場雷陣雨,入夜後甚至還有些涼意,妮娜睡著後,我們就在陽台喝啤

 

酒聊天,過了不需開冷氣的夜晚。

 

 

夜晚的日月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