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酷暑之月眉天馬動物園之旅- Another trip to a private zoo

 

就在上禮拜馬丁出差期間,我待在東勢大姊家時,大姊特別為妮娜安排了后里的

天馬動園之旅,說是為妮娜特別安排的一點也不為過,大姊的女兒佳珉一點也

不愛有草皮的戶外,而大妹這個懷孕的孕婦又怎會有興趣在35度的大熱天造訪戶

外動物園呢?完全為了妮娜,他們兩個很犧牲的配合了,其實在開往后里的途中,

我都忍不住想打退堂鼓,有必要在這麼熱的天氣造訪動物園嗎?不過樂觀的大

還是堅持的往后里出發了。

 

我之前從未聽過天馬動物園,聽大姐說雖然是小動物園,是可以和動物非常近

距離接觸,我們抵達時,雖是星期四,停車場還有不少車,比我想像中的有人潮,不過

門票一點也不小動物園價,一個人票價要兩百元,我覺得好貴啊!

一進動物園,員工會給每個人一個空桶子,裡面裝了大部分動物都能吃的飼料塊,

桶子上也有很詳細的說明哪些動物該怎麼餵,員工還會很熱情的招呼要我們和鸚

鵡拍照,立刻讓人感受到這個動物園的不同,原來就是能讓你摸,抱和餵的動物園

難怪門票要這麼貴囉!

 

因為戴著閃亮亮的耳環,鸚鵡一口就把耳環咬住,我可是極力保持鎮定,我可不想

因為驚慌拉扯而失去一隻耳朵啊!因為鳥類喜歡會晃動閃亮的東西,大家記得下

次千萬要先把會搖晃閃亮的耳環拿下來後再和鸚鵡拍照喔!

 

 

園區有沙袋鼠及黃金蟒等可以抱著拍照,只是害怕和動物接觸的佳珉和大姐興

趣都不大,雖然很聳,我們還是和假鱷魚拍照,出遊就是要不怕聳的狂拍照,這是我

們台灣人優良的習慣啊!

 

We took picture with a dummy crocodile.

 

 

妮娜和假鱷魚。

 

 

35度艷陽下,我一手抱著妮娜,一手撐傘,我們在遮蔭不多的園區,努力接近動物,

奈動物們也都熱到懶洋洋的,對我們的飼料都不太感興趣,真的是當場覺得我們

這麼熱愛戶外嗎?為什麼要大熱天的來動物園還追著動物跑呢?實在太佩服我

三姊妹了,大姊拖著一個怕踩草地的女兒,我則是得一直抱著一個大嬰(否則洋

遮不到妮娜),還有小妹這個被太陽曬的軟綿綿的孕婦,這是在演爆笑劇嗎?

 

很辛苦的看吃草的羊。

It was very hot that day, around 35 degrees.

 

從頭到尾沒上岸過的水牛

 

 

每小時上岸ㄧ次的河馬秀。

 

 

其他動物都不賞光我們的飼料,還餵到天竺鼠去了。

 

 

這隻超級大象龜,完全不怕人。



 

可愛的小馬。



 

妮娜有點怕怕的摸了一下小馬。


 

憑餵完的飼料空桶可以坐馬騎幾步或是坐蹦蹦車抱沙袋鼠等, ,我帶妮娜上馬走

了幾步,其實自己也有點怕怕的,擔心馬萬一抓狂把我們摔下馬怎麼辦?還好一切

利。

 

 

一下馬後我又抱了沙袋鼠,熱昏的其他人早已經熱到等著撤退。

 

妮娜對靠太近的沙袋鼠還是怕怕的。





其實後來我有上網查了一下天馬動物園,來頭還真不小,歐吉桑遊台灣及浩角

起都去拍攝過,主要就是因為可以近距離接觸動物,算是特別的賣點,也是票

什麼會這麼貴的原因了,只是有樹遮歇息的地方真的不太足,建議還是秋天再去

參觀為佳。

 

就在大家都熱到快不支後,我們瘋狂的想找有冷氣的餐廳好好吹冷氣吃東西,

然都已經到后里了,后里以製作精良的薩克斯風聞名全球,我們就往ㄧ家有名的

薩克斯風主題餐廳出發了。

 

后里有很多家製作薩克斯風的工廠,近年來也都推出自創品牌,享譽國際,對樂器

並不在行的我們沒有去參觀最有名的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選擇直接到薩克

斯風主題餐廳吃吃喝喝,感受一下音樂的氛圍就夠了嘛!




餐廳的餐定價不低,火鍋排餐義大利麵等ㄧ客都快三百元左右,我們只點了點心

類喝下午茶,鬆餅很好吃,飲料也不差,餐廳氣氛也很輕鬆,只是因為沒有點餐,

就無法評論餐點了。

 

 

沙發上是熱昏的大妹和佳珉,對照著仍活蹦亂跳的妮娜。


 

經過休息恢復體力後,又是我們拍照時間了,雖然不太懂樂器,但是只要是台灣之

光我們都要好好支持, Made in Taiwan,給個讚!

 

It's a saxophone theme restaurant.

 

 

 

很疼妮娜的佳珉姐姐。

 

 

不可或缺的大合照。

 

 

也累攤的我還是得微笑拍照。

 

 

后里ㄧ日遊就這麼結束了,佳珉很快要開學了,我的流浪之旅也即將結束,這真是

個爆熱的夏天,雖然還會熱很久,我已經開始想念冬天了。

 

2 則留言:

  1. 哈哈~真是非常可怕的一天!害我回去軟綿綿了半天~才恢復元氣~哈哈~不過你應該手也癈了吧 :))

    回覆刪除
  2. 別忘了下次咱們要改走優雅都會路線了唷~台中的大遠百即將開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