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夏卡爾的愛與美-- Chagall's art show

 

這次老公出差又帶著妮娜到東勢大姊那住幾天,大姐提議到台中美術館看從台北移師到台中展覽的夏卡爾

畫展,很久沒去看展的我當然很樂意囉!

 

第一次拜訪台中美術館我和妮娜。

 

 

因為是非例假日參觀,大多是學生團體來看展。

 

 

寬敞大器的國立台灣美術館。

 

 

展覽當然是不能拍照的,只能在入口處拍張紀念照。

 

 

習慣以戀人和花束為主題的夏卡爾,人物雖然抽象卻有一股迷濛的夢幻美,時而飄渺時而陰鬱,除了相擁的

戀人和花束之外總有很多隱藏版的人像和動物隱藏在畫裡,一幅畫可以越看越看出各式各樣意涵,不成比例

的長翅膀長角的動物以及飛翔的人物,讓人覺得好像都是夢境裡的場景,隱約也有種詭異透出,是很有意思

的畫展,即使不是賞畫的專家也能被吸引,沉浸在夏卡爾試圖表述的畫裡。

 

參觀完畫展後還發生了一個有趣的插曲,妮娜吸引了一群學生的注意,全都圍住妮娜用手機拍她(她們有先

過我可不可以拍,我一律都OK),妮娜還樂的配合擺POSE,真是夠三八了。

 

 

妮娜妳可以再愛現一點。


 

看展後回東勢,大姊提議大家來吹泡泡(雖然很無聊,可是天氣真的太熱了,能做的事真的不多,我覺得這已經

是很有創意的事了,哈哈!)

 

對什麼事都很好奇的妮娜當然覺得很有趣。
 

 

追著泡泡的妮娜。


 


 

佳珉還教妮娜怎麼吹吹喔! 妮娜模仿的有模有樣的。

 


妮娜是個開心的小孩。

 

 

感謝大姊永遠熱情的招待,讓我不愁地方可以去,也恭喜佳珉國小畢業了,不再是小孩囉!以後妮娜一定很愛

去AMO阿姨家玩玩,因為大家都很愛陪她玩玩,她一定超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