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婆婆的台灣行- 石岡東勢 - Bep's Taiwan trip - Visit Amo


從嘉義北上回新竹的路上,我們順道拜訪了住東勢的大姊一家,他們請我們在豐原的一家俄羅斯餐廳吃了一

頓大餐,大姊一家人都很愛這家餐廳,這家餐廳生意也很好,已經開了兩家,我和馬丁及婆婆也覺得還滿好吃

的。

We visited Amo and had a lunch in a restaurant.

 

妮娜包著頭巾像個歐巴桑。

 

 

全家福。 In the restaurant.

 

 

Me & Karina in front of the restaurant.

 

 

之後我們就到石岡水壩走走,石岡水壩有名的當然是921地震的遺跡,婆婆來自沒有地震的荷蘭,對她來說

自然值得一看。We visited a dam once damaged by a very big earthquake 10 years ago.

 

 

石岡大壩座落在大甲溪寬廣的河床上。

 

 

當天天氣很好,天空一片藍天白雲。

 

 

水壩現在還是提供著大台中地區的用水。

 

 

地震之後整個地面隆起,落差至少有好幾公尺,真是令人震撼的畫面,住東勢的大姊一家,也是921大地震的

受害者,往日的畫面對他們都還是栩栩如生,當我描述給婆婆聽時,婆婆也感到很不可思議,慶幸的是大姊一

家人都沒有人受傷,十年過後,大家都走出來了,現在生活也都安定美好。

The dam snapped by the big earthquake and the ground was lifted up by the force of the

earthquake several meters.

 

 

在橋上合影


 

之後又參觀了土牛客家文物館,傳統的客家建築,裡面有台灣客家的簡介,例如各地客家人源頭及屬於哪一

支以及傳統客家的文物等,還有電視動畫的簡介,算是小而美的博物館,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感謝大姊一家的

導覽,相信他們的安排都是以能讓老外感興趣為原則吧!真是辛苦他們了。

Later we visited a Hukka culture center, it's a traditional Taiwan tribe building.

 

 

大合照一定要的啦!婆婆應該見識了台灣人一定要拍大合照的堅持吧! 哈哈!

 

 

也多虧了大姊,不然以我懶洋洋的個性,搞不好婆婆來台灣期間我們連一張大合照都沒有呢!





很有心的大姊送了各色客家桐花布給婆婆,還有超客家風的杯組,茶葉等,滿滿的禮物也算表達對我婆婆常

常寄荷蘭餐巾紙給我們的感謝,對了,我妹也送了新港很有名的交趾陶虎爺給我婆婆,真感謝她們,我婆婆超

愛這些台灣風的禮物的啦! 相信她也感受了我們家人滿滿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