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漫長的嘉義待產日記(一) Long stay in Chiayi before delivery

 

因為預產期在415日,對生產完全沒主意的我東聽西聽,常常有朋友告訴我說誰誰誰

 

提早好幾天生等等,所以我就決定四月一號就回嘉義娘家待產,老公也從41號起請假

 

一個月陪我,於是我們兩個就回嘉義開始等待的日子了。

 

 

誰知道肚子的寶寶可是待得舒適,一點也沒有想提早出來的跡象,滑稽又沒禁沒忌的顏

 

家人還一直想辦法想要讓寶寶出來,每天說要激怒我或是嚇我,我只要一暴怒,電視上

 

都這樣演的,孕婦突然暴怒,,然後就趕快送醫院了,唉! 我的寶寶是有練過的, 一樣不為

 

所動,在裡面住的穩穩當當,所以我和馬丁就開始漫長的嘉義待產的日子。

 

 

我和老公都是閒不下來的人,在嘉義的娘家真是度日如年,還好老公善於木工,對於等

 

待的日子早有計畫,,他腦子裡都是要做給未來女兒的玩具,崇尚自然的的老公最喜歡木

 

頭的質感,所以他要親自做個木馬給女兒,連老爸都覺得還未出生的女兒可真幸福。

 

在這裡也感謝老爸提供珍藏的杉木讓馬丁做木馬,老爸可是沒有一點不捨,還提供一切

 

協助,所以這個木馬裡也有阿公對孫女的愛喔!

 

 

馬丁很認真的製作木馬。Martijn made a wood horse for Karina.

 

 

嚴謹的他,對品質決不馬虎。Martijn did a very good Job

 

 

上面還有我們寶寶的名字Karina, 也是馬丁一字一字銲燒出來的喔!

With Karina's name on it.

 

 

這個為我們小寶貝量身製作的木馬,優雅又堅固,裡面更有馬丁對女兒滿滿的愛。

Martijn made a very elegant and strong wood horse for Karina with love.

 

 

結果做完了木馬,我還是沒有一點產兆,雖然時間過去一個禮拜,其實也還沒到我的預

 

產期,比預產期早出生的情況並沒有發生,我們也只能繼續等待囉!所以馬丁繼續他第

 

二個給女兒的創做-娃娃屋。是婆婆給他的建議,善手做的荷蘭爸爸常常會做給女兒玩,

 

比起芭比的塑膠娃娃屋,木頭難以取代的古樸質感,可是毫不遜色呢!加上爸爸對女兒

 

滿滿的寵愛,連我都覺得好感動呢!

 

 

也是杉木做的娃娃屋。Then Martijn made a doll house for Karina.

 

 

裡面的擺飾可都是迷你家具,都是馬丁親手一刀一刀刻出來或磨出來的喔!

Martijn handmade all the mini furniture.

 

 

屋子裡還有迷你拼貼,也是我在家缺乏工具的情況下克難的做出來的,有模有樣的吧!

Also have mini decoupage inside.

 


 

裡面迷你的小坐墊和小桌巾都是我一針一線手縫的喔!

Mini cusions and table quilt are made by me.

 

 

還有浴室和廁所,都是馬丁一刀一刀慢慢刻出來的。

With all the mini furnitures.


 

還有客廳的沙發及坐墊我也都手縫好了,裡面還有更多的家具桌椅喔!只是還來不及拍照我就去

生產了!娃娃屋的成品比這張照片完整多了,下次有機會再補上更完整的照片。

The almose finished doll house (  there are more furntures inside).




這是我和馬丁一起合作的結果,雖是打發時間的創作,也是我們對寶寶愛的表達!很難想像

當寶寶五歲六歲時,玩著這個娃娃屋時,會不會也體會到我們對她的愛呢?



3 則留言:

  1. 只能說你們夫妻真的是手作高手中的高手啦!
    我可以請綸先幫你們鑑賞娃娃屋堅不堅固喔!哈~哈~哈~ :))

    回覆刪除
  2. 娃娃屋太讚了...而且是你們夫妻分工完成的...我想baby一定會很愛的...

    回覆刪除
  3. 有個會木工的老爸...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