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參訪荷蘭傳統民俗博物館--Trip to Zuiderzee museum

荷蘭最有名的博物館之一就是Zuiderzee Museum,我覺得很類似台灣的民俗文物館,但是不同硬梆梆的傳統博物館,荷蘭的Zuiderzee Museum以它的生活化聞名,整個博物館讓人感覺是把18,19世紀的建築和生活活生生的搬到現代來,博物館裏有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彷彿在裏面生活般從事著不同的工作,編網,洗染等,讓人有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之感,我覺得是非常吸引人的博物館。

老房子和著傳統服飾的老人。

還有一項最受遊客歡迎的服務就是可以免費變裝傳統的荷蘭服飾,這幾乎是每個荷蘭小孩的兒時回憶啊!

耐心的工作人員幫妮娜和露娜換裝。

我的兩個可愛的牛奶妹。



超級難得的照片。

這人型立牌還真有趣。
園區內的風景也是如風景明信片般。



各式復古店鋪和復古玩具。

漁港前可愛的兩姊妹。

博物館裏的迷你風車。






仿古法的燻魚,這香氣可是吸引了很多顧客上門啊!


傳統糖果店。

近年來Zuiderzee museum還擴展至室內展館,位於對街的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裏。
室內展館我就沒特別拍照,主要是些衣服刺繡還有古代的文物,小小孩們興趣不大,我們也沒停留太多時間。

我覺得這是一張很棒的兄妹合照。



回程等待渡輪中。

在回程渡輪上,我覺得這張好有愛。
還沒結婚前,我第一次荷蘭旅遊時馬丁就帶我去過這個博物館,再次重遊我們已經有了兩個可愛的小女孩,我覺得博物館規模越來越大,規劃也越來越完備,真的是一個讓人印象深刻,很值得參觀的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