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澳門之旅 II-Macau Trip II



除了飯店及購物中心,當然也得到街道繞繞,我覺得整個澳門就像是個大工地,到處都在建設,感覺一個比一個大型,真不知道整個完工後澳門會變成怎樣,是在學杜拜嗎?

整個澳門都是巨型建築物。
澳門因為被葡萄牙殖民過,’整個街道充滿濃厚的葡式建築風情。
也夾雜了香港那種老舊狹窄的巷弄,有名的鉅記杏仁餅一定要帶個幾盒。
還有廟都小小的很樸實。
背景是有名的教堂。
拜託路人幫忙拍的合照,我和婆婆在澳門留下難得的合影。
去澳門當然不能錯過最有名的大三巴牌舫,其實就只是一片教堂剩下的斷垣殘壁,卻這麼有名,實在有點不解,我們就當作是有到此一遊囉!

連街道都叫大三巴街。


葡萄牙人留下的砲台,跟我們的紅毛城非常的像。
跟香港一樣地狹人稠的澳門。

葡式建築群,我覺得就是葡萄牙殖民時代有錢人的房子。


這個有點忘了是什麼,澳門很多長這樣的建築物。
吃了一間非常道地的澳門餐廳,是大姐在中正大學工作時認識的一個澳門僑生,他父母在澳門開很久的餐廳,口味很道地很好吃,價格也非常親民呢!
只是好吃的我,跟著不重視吃的婆婆,真的很難點菜ㄋㄟ!她點一個沙拉就說夠了,讓我真是覺得圈圈叉叉的,兩個人就很難點菜了, 我一個人是要怎麼點啦!讓我吃得很不盡興就是了。
剛好遇到澳門的公園有花卉主題展,當天天氣又好,愛曬太陽的婆婆很開心的享受戶外的
光。
海洋主題的花卉造景。



沒錯,我婆婆穿著短袖,對她來講只要是20度以上就是夏天,哈哈!
我覺得澳門的消費很貴,很多東西的價格都是台灣的兩倍,澳門其實和香港一樣就是要一直走路買東西吃東西,可是我和婆婆又不買名牌,購物中心我們消費有限,至於吃東西,就我一個人這也想吃那也想吃,唉!吃東西也是要有伴的啊!

不過婆婆身體好,人又隨和,是一起旅行的好咖,當然如果還能有一個也喜好美食的伴一起隨行就更完美了。這真是一趟難得的不用帶著小孩一起的旅行,雖然只有短短三天我已經很開心了,下次不知道哪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