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We took Karina to visit cartoon show

我並沒有固定看展的習慣,以前住在台北時會三不五時跟流行去看些大展如梵谷展或埃及文物展等,也沒花錢買過語音導覽,總之是個隨興也沒有甚麼深度的知青,不過我一直覺得一個都市的美術館就該像是個綠洲一般,讓人有放鬆及遠離塵囂的舒適感,不管看不看展,到美術館走走,喝喝下午茶都是讓人身心放鬆的好地方。

當媽之後,行動不自由了許多,再也不能隨興的想到哪就到哪,還好託大姊的福,每次到她家小住,她很愛我帶著妮娜去看展,大姐是個很愛小孩的阿姨,妮娜又是很可以帶出門的小孩,台中美術館本來就是個很好逛的地方,週遭很多特色咖啡館和餐廳,美術館裏面也有玫瑰園和春水堂,可以看展又可以吃吃喝喝,真是文化加美食的雙重饗宴,讓人很滿足。

 

看展當天我們先到台中美術館裡的春水堂用餐之後再開始悠閒的看展。

 

台中美術館裡的春水堂,悠靜寬敞。

 

 

春水堂的珍珠奶茶是我去台中必朝聖的滋味啊!妮娜也超愛喝的。

我們這次參觀的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雖然我不是手塚治蟲迷,但是我覺得他畫的漫畫人物都很可愛,大人小孩都愛看,他作品溫馨又寓含醒思的風格比起現在動不動就爆乳或暴力的動漫真是美好的年代,我和大姊都是看很多漫畫長大的小孩,雖然現在對漫畫已經很久沒接觸了,但那是我成長過程正面美好的回憶,這次參觀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又讓我們想起了小時候看漫畫的點點滴滴啊!

 

可愛的卡通人物一開始就讓妮娜開心的東奔西跑,興奮的看著每個卡通人物。

 

妮娜目不轉睛的盯著原子小金剛。

 

 

我和妮娜

 

 

最有名的原子小金剛。

 

經典級的怪醫黑傑克。

 

 

還有我和大姊喜歡的少女漫畫風格-寶馬公主。

 

 

我們和寶馬公主合照。

 

每天都有真人扮演的卡通人物出來和觀眾互動,我們看展當天是很有名的怪醫黑傑克,不過對小小孩來說,黑傑克太不討喜了,把妮娜嚇的完全不願意轉過頭來,還一副要哭的樣子,我和大姊都快笑死了。

 

妮娜緊巴著我的合照。

 

 

重現漫畫場景的實景。

 

 

也是非常有名的小獅王。

 

 

就在我們參觀完後,準備走到停車場開車回家時,本來就很常被路人當model拍的妮娜這次竟被外拍的專業的攝影師要求當小小模,而且還是要拍現在最夯的17號林書豪的兒童背心喔!我和大姊很努力的想要讓妮娜配合拍照,可惜現在超有主見的妮娜怎樣就是不肯配合,我和大姊及攝影師努力了好久還是宣告失敗,我們倆垂頭喪氣的帶著妮娜走了,還一邊碎碎念,長的可愛不一定可以當模特兒,還要很愛上鏡頭才行啊!看來讓妮娜當model夢想似乎一開始就破滅了,哈哈!

 

妮娜雙手交叉的拒拿背心牌呢!唉!我們徒勞無功的努力。


妮娜還乾脆背對我們,真是夠了!

 


我這努力配合的媽媽。

 


整體來說,整個展不特別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手塚治虫的粉絲們會專程去參觀,再來就是帶小孩的家長們吧!週邊商品也都貴森森,隨便一個小玩偶都要五百元以上,稍微大一點的動輒上千,果然日本授權的就是貴啊!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帶小孩去參觀,讓他們沉浸在可愛的卡通世界裡也是很棒的。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展期2012.1.10~4.4(國立台灣美術館)

 

可愛的原子小金剛和妮娜。


(March 15,2012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