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越來越活潑好動的妮娜- Karina's videos

 

妮娜快兩歲了,還是很難想像她從寶寶到現在會跑會跳會表達自己意見的樣子,當媽的我覺得很奇妙,現在的妮

娜很愛唱歌跳舞,一聽到音樂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律動,不管是兒歌還是舞曲甚至是local的那卡西,畫面真是

愛極了。

妮娜在東勢新丁粄節時,邊吃紅龜粿邊跳舞的樣子,背景音樂整個local到不行。

Karina was eating and dancing.

 

 

很愛跟大人湊熱鬧,馬丁只要一吹口琴,她一定也要跟著吹,我們可是特別買了不同的笛子,讓妮娜可以盡情的亂

吹奏一番,讓小孩喜歡玩樂器也是一種音樂素養的訓練喔!

妮娜吹的是馬丁從大陸買回來,邊疆民族的笛子叫葫蘆絲,妮娜每次都很開心的和馬丁的口琴雙重奏(我忍受噪

音的能力也越來越強了)。

Karina enjoys playing flute.

 

妮娜很愛模仿大人講電話,尤其是每次都假裝和Amo阿姨(我大姊)說話,自言自語就算了,還會假裝大笑,馬丁都

說看妮娜講電話的樣子就知道我平常是怎樣和我姊妹們八卦的。

Karina pretends talking to Amo on the phone.

 

 

帶妮娜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辛苦,尤其是沒有家人住附近可以幫忙,完全沒有臨託的可能,整天和妮娜綁在一起,很

難想像愛好自由的我就這麼被24小時綁住,只有偶爾馬丁幫忙帶的幾小時我可以出門剪個頭髮或是短暫的購

物,真不知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妮娜倒也長的頭好壯壯,活潑開朗,老天爺也幫忙給了算是好造顧的小孩,讓我

很少為了小孩生病操煩,還有雖然不在附近但是馬丁出差時我可以投靠的大姊和娘家也算是我不可或缺的

依靠。

神奇的是大部分的時間我並不以為苦,總是很心甘情願的帶著妮娜,六月即將再生一胎的我母愛算是已經爆表,

帶一個就覺得很累的我,為了讓妮娜有手足做伴,不想讓她成為獨生女,我很開心的為她再生個妹妹,有好姊妹的

我非常了解什麼是姊妹滔的感情,比起姊弟或是兄妹,姊妹將會是一輩子更密切的朋友,我很開心妮娜以後有伴

了。我總覺得男孩皮死了,也對他們特別沒耐心,女生貼心多了(請有生男孩的朋友們不要暴怒,我知道妳們

的兒子都最貼心,我沒有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男孩),我只是要表達我對生男孩的無感,)我這輩子對男孩最大的

期望就是希望全天下最貼心的兩個男孩以後被我家的姊妹遇上,哈哈!

為母則強,我一直相信人的意志力是有無限可能性的,雖然這麼老才生小孩真是老歹命,卻也心甘情願,我只能把

這一切都歸之為被小孩激發出來的母性囉!

 

 

7 則留言:

  1. 喔,妮娜真是太可愛~尤其是吹笛子的真是笑死我了~
    我發現你的母愛真是破錶~唉我怎麼完全還沒感受出我那潛在的母愛ㄋ

    回覆刪除
  2. 時間過的好快喔
    小朋友2歲囉
    我也覺得孩子有手足是很棒的事 :x

    回覆刪除
  3. 這孩子不怕生又可愛漂亮到爆炸梅當明星很可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家人這樣"ㄜ樂" 妮娜,真是很不好意思ㄋㄟ!

      刪除
  4. 妮娜真的好可愛喔~很有演藝的天份。
    恭喜妳再度當媽,很期待看到妮娜的妹妹 o ^ ^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謝謝誇獎啦!恭喜妳也當媽了!床被妮娜滾過有用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