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12東勢新丁粄節- Lantern Festival in Donshi

東勢每年最熱鬧的節日就是新丁粄節了,顧名思義就是去年有添丁的家庭在元宵節當天會做紅龜粿答謝神明,現在當然不只添丁,添女和嫁娶的人家也會做粿粄來酬謝神,是客家的十二大節慶之一,住在東勢的大姊,為了讓妮娜感受元宵氣氛,從去年就開始熱情邀約我帶妮娜到東勢參觀新丁粄節,今年我帶著更大了的妮娜再度到東勢感受元宵氣氛。

貼心的大姐早早準備好了燈籠給妮娜,立刻就讓妮娜試提一下。

Karina with a dragon lantern.

 

從去年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出妮娜長大了,去年的妮娜還肥滋滋的。

Karina looked much baby fat last year.

 

以東勢客家文物中心為起點,舞台上整天都有表演,街上各式熱鬧的攤位,妮娜看表演看得津津有味。

 

不可或缺的到此一遊照。

佳珉姐姐和妮娜。

 

 

燈籠DIY的攤位,以憤怒鳥吸引小朋友,連工作人員都裝扮成憤怒鳥,樣子還滿爆笑的

 

東勢竟然還有蒸氣火車可以坐,叫騰雲號,不過繞小小一段路要價一百元,我們當場興趣缺缺。

 

晚上的活動才是活動高潮,有創意粿粄競賽,大型紅龜粿展示及熱鬧的夜市等,

佳珉抱著妮娜竟意外成了鏡頭的焦點,眾多攝影師不斷要求她們擺出專注的表情,後來索性請我這個媽媽也一起入鏡,讓妮娜更加配合,所以我們就不斷的配合擺POSE,假裝伸手指紅龜粿,妮娜也一付看得入神的樣子,當模特兒還真累啊!姿勢都擺僵了,我想改天大姐可能會在東勢的地方月刊看到我們的照片吧!哈哈!

佳珉和妮娜先上鏡。

 

 

 

後來我也加入了擺Pose的行列。

 

 

三個人溫馨入鏡的畫面。

 

 

我們一群女生和紅龜粿的合照

 

佳珉的爺爺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廟裏的巨大紅龜粿當場就開始切來發送,很多人排隊領取。

 

 

廟裏整晚都很熱鬧。

 

 

夜晚提燈更有fu。


很愛擺怪姿勢的妮娜。

 


擠到爆的人潮。


我們還做了紅龜粿DIY,抱著妮娜的我只能做做樣子,辛苦了一旁幫忙的阿姨。

 

自己DIY做的紅龜粿喔!


疼愛妮娜的大姊。

 

 

沒想到妮娜超愛吃紅龜粿的,一口一口接著吃,我擔心她腸胃無法消化,還趕快把剩下的一半粿收起來。

 

出門都很開心的妮娜,開心的手舞足蹈,只是這背景音樂也太local,妮娜是唯一的粉絲。

local的樂團。

 

 

各式各樣粿做的龍,看得眼花撩亂,不過夜晚人潮也太擁擠了,讓人不想多做逗留。

 

 

還有姊夫專程請人做給我的三斤重紅龜粿,Q餡多,不過真的不能多吃,因為糯米做的東西,腸胃真的很難消化啊!

 

 

為了讓妮娜感受傳統元宵節氣氛,我還是會辛苦的帶她出門,也謝謝大姊每年熱情的邀約與招待。


 

2 則留言:

  1. 好熱鬧也...
    火車也開始運轉了...
    http://tw.myblog.yahoo.com/chris-5178/article?mid=5479&prev=5523&next=5345&l=f&fid=63
    與您分享...
    感恩分享...祝福平安吉祥...

    回覆刪除
  2. 明年一定還要來喔!新丁板等你喔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