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2 家族聚餐- Family party in Chiayi

 

今年2月11號是我們家族每年由舅舅主辦的年度聚餐,今年妹妹因為剛生完baby還在做月子,所以缺席,大姊陪女

兒參加英檢,也缺席了,只有我和妮娜,馬丁,以及弟弟和雅娟加上爸媽參加,算是陣容最不齊全的ㄧ次,我還因為

突然感染了流感,2月11號前兩天還發燒及全身痠痛,看了婦產科及耳鼻喉科,整個人虛到不行,本來也不想回嘉

義的,不過想到在家也是躺著,回嘉義也許就好了,還好星期六當天早上醒來突然覺得整個人好多了,真是來勢洶

洶的流感啊!

因為忘了帶相機,整個聚餐只以手機簡單拍拍,當天是好日子,整個餐廳有好幾場的喜宴同時進行,我們家族聚餐

的五桌被圍在一個角落,整個餐廳有喜宴請的band又有別的喜宴在唱卡拉ok,整個場地真的是鬧哄哄的,即使是

已經很習慣台灣喜宴文化的馬丁都覺得有點受不了,希望下次舅舅能挑安靜一點的餐廳,不過我知道團聚的意

義還是比較重要,光是大家很有心的專程從各個城市回嘉義參加聚餐,其實已經是很驚人的凝聚力了。

 

今年在嘉義的船老大餐廳舉辦,菜色主要是台菜海鮮,算是"青操"又澎派。

Family party held by my uncle and untie.

 

 

每年盛大舉辦的聚餐。

 

 

阿姨們都爭相抱妮娜,還好妮娜不怕生,我和馬丁都故意埋頭吃飯,完全沒有把妮娜抱回來的意思,哈哈!

 

 

現場都會有很多小朋友玩伴。

 

 

每年都有的抽獎,我可是每年都抽中喔!今年弟弟的財運也很旺。

We got lucky draws.

 

 

每次帶妮娜回嘉義爸爸就很開心,以前不肯給阿公帶出門的妮娜現在願意了,因為阿公都會偷帶她去7-11買

糖果,還搞到我和馬丁很生氣的制止我老爸,老人家就是覺得小孩想吃糖就給她吃,我想妮娜也不是常回嘉義,就

讓老爸趁機和妮娜培養感情吧!

 

隨便拿個箱子給妮娜,她就玩得很開心。

Karina played with Liafu.

 

 

來福很保護妮娜,總會看著她。

 

 

每次回嘉義舊會到附近走走,嘉義酒廠也是我們常去的地方,雖然是小酒廠,但是常有一些農產品特賣等,

也很適合帶小孩走走參觀。

 

 

超大的高粱酒酒缸。

 

 

帶爸媽出門走走,他們都很開心。

 


雖然嘉義離新竹有點遠,每每遇到假期常飽受塞車之苦,但是娘家是我充電的地方,雖然緩慢的生活步調及老媽

可怕的煮菜技巧讓我也待不久,不過卻又每隔一陣子就會想回去一下,希望老爸老媽身體健康,能一直讓我們兒

女有回家充電的地方,年紀越大越珍惜這平凡的幸福。

 

明年的家族聚餐,我們家人口將會大躍進,妹妹的寶寶加上我肚子裏的寶寶以及嫁過來的雅娟,哇!顏家人丁越來

越興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