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二歲半的妮娜-- About Karina

俗話說小孩三四歲是貓狗都嫌的年紀,虛歲三歲的妮娜剛好就是這時候,常常覺得小孩一歲半的時候就像天使,叫他往東他就往東,叫他說甚麼他就會乖乖的說,只是像天使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個月,很快的他們就進入了什麼都說不要的時候,叫他往東他偏往西,很愛唱反調,這貓狗都嫌的年紀就持續的很久,為什麼呢?

兩歲半的妮娜已經不睡午覺了,因為要帶妹妹的關係,我不能像以前一樣盯著她睡午覺,所以就放牛吃草了,本來就不愛睡覺的妮娜可樂了,不過沒睡午覺的妮娜晚上九點就上床睡覺,我反而覺得輕鬆多了,九點以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我通常都會把握時間上網看韓劇或是鈎鈎毛線,!目前我也不能要求更多了。

 

最大的進步應該是:妮娜已經不用包尿布了!! 我6月生產時,婆婆來台灣幫忙照顧妮娜,婆婆就順便訓練妮娜自己上廁所,這真是讓我太感激了,要不然我這麼懒,妮娜不知到要包尿布到幾歲呢?

在婆婆的訓練下從今年的6月起,妮娜會自己說要大小便,雖然晚上睡覺還是要包尿布,但是只要晚上11點前再帶她去尿尿一次,尿布幾乎都不會濕,可以說是預防作用而已。

 

馬丁現在開始訓練妮娜自己一個人入睡,是入睡喔!還沒讓她晚上睡自己的房間,只是不用人陪著入睡而已,就得花好多功夫,現在只有馬丁在她才會乖乖自己睡,馬丁一出差,她就會立刻耍賴要媽媽一起睡,我為了省麻煩也為了不讓她吵鬧影響露娜,我還是會陪著她入睡後,我再自己起來做自己的事。

 

妮娜自己睡覺時需要特定的玩偶陪,她會自己把他們排好,好可愛的睡覺場景。

 

 

常常下午的時候我帶著露娜睡午覺,妮娜就在旁邊玩,偶爾她好玩的躺在露娜旁邊也不會跟著睡著,只是不斷的滾來滾去而已。


Juby偶爾也會湊熱鬧的擠在這小小的兒童床上,一隻貓和兩個小孩感覺真擁擠啊!

 


長牙長的很慢的妮娜,兩歲半才長齊牙齒,不過雖然長的慢,每顆都長的很好,一口牙齒整整齊齊的。

很愛擠眉弄眼的妮娜,表情超多,不過要看她的心情才會配合演出就是了。

 


妮娜雖然是天生的丑角性格,帶她出門我還是會盡量把她打扮的美美的。

妮娜難得有一張正常的美美的照片。

 

 

很快就破功了。

 

看到卡通人物就會主動要拍照。

 

可憐的阿公七十幾歲了還要被妮娜當馬騎。

 


雖然現在的妮娜常常說不聽,愛亂跑,我大姊說妮娜都要變成鬼見愁了,不過養小孩就只能照單全收,怎能期待乖乖巧巧的模範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