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一年一度的家族聚餐 ( Yearly Family Party)


所謂年度家族聚餐指的是媽那邊的趙氏家族,因為爸這邊沒有甚麼親戚,所以有往來的幾乎

都是媽這邊的舅舅阿姨們,由於二舅和舅媽是退休的國中校長和老師,退休後有錢有閒的兩

人都很熱遊山玩水,也負責起聯繫家族情感的年度聚會。

今年舉辦的時間是二二八當天(照片最近才拿到,所以現在才PO),長大後又各自成

家的家人,變得很珍惜每次回家的機會。

 

大姊的女兒超黏我們這兩個阿姨的,因為我們都很瘋狂,沒有阿姨的樣子,她覺得我們

很酷,哈哈!

 

 

很會和小孩子玩的馬丁。

 

 

佳珉也很愛她的阿兜啊uncle 喔!

 

 

佳珉和我及老媽!

 

 

我們和佳珉

 

 

二舅是主辦人,果然就是非常會social, 很有校長架勢。

 

 

退休國中英文老師的二舅媽,永遠是最佳主持人。

(小時候超怕舅媽的,因為她是英文老師,老愛隨時抽問英文單字,造成我心靈不小創傷)

,不過現在的她我覺得和藹可親多了。

 

 

餐廳用很長壺嘴的壺倒滾燙的茶,還滿嚇人的。

 

 

有名的油燙鮮蝦,有點殘忍就是。



 

介紹家族成員時,很多真的都完全不認識,走在街上遇到,應該是當陌生人吧!

 

 

還有很多家族第三代的成員。

 

 

我們家就請唯一的男丁弟弟來介紹家族成員囉!

 

 

秀芬和妹婿


 

當天舅舅還自掏腰包辦摸彩,馬丁一抽就抽中頭獎,不過不喜歡當鎂光燈焦點的他,偷偷

把他抽的紙條塞給我,嘻嘻,就變成我抽到頭獎囉!

 

 

沾老公的幸運,我成了頭獎得主。

 

 

頭獎是現金四千塊,沒什麼得獎運的老公真是太神奇了。

 

 

所有抽到獎的人大合照。

 

 

用餐後就是照相時間了,我和也穿豹紋的小阿姨。

 

 

媽和二舅

 

 

我們全家的大合照,各自成家並住在不同縣市的我們,都專程回家參加聚餐,越大越懂得

珍惜全家可以聚在一起的機會,只為了看到爸媽滿足的笑容。

whole family)

 


這次抽到獎又吃到美食的我們,算是不枉此行,只是來自歐洲的馬丁一直不懂,為什麼台灣人

都吃完飯後就鳥獸散了呢? 不是應該喝喝飯後咖啡,甚至喝喝酒唱唱卡拉OK嗎? 哈哈!歐洲

人聚餐都從七點一直到晚上十一點,他是不會懂台灣人把食物當作最重要的主角的。
 

1 則留言:

  1. 好棒的聚會哦!
    現代人似乎都太忙碌了,
    這樣的聚會真的可以拉近親朋好友間的距離呀!
    才不會就像你說的,
    即使街上遇到了,
    真的還不知道彼此是親戚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