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回荷蘭一定要有的觀光和購物行程-- Shopping & sight seeing

因為每次回荷蘭都算是返鄉探親,充滿著拜訪親戚的行程,可是即使已經回去荷蘭好幾次,我還是一定要到處走走看看,不買不罷休,沒辦法荷蘭再怎麼美還是很快就看膩了,拜訪親戚也很無聊,觀光和購物行程才能讓我平衡一點,哈哈!

這次又露營露到讓我抓狂,還好我那愛Shopping的二嫂帶著我暫時逃離露營地,兩次到臨近的大都市EhovenDenbosch走走撈撈順便買東西,我婆婆也都跟著我們去可見她也露營露煩了。

這次我們露營的地方靠近荷蘭南部,越南部就是天主教比較多的地區,天主教的教堂通常都比較華麗,因為天主教過去是很有影響力的宗教,當然錢也比較多,大都市通常都會有大教堂,從教堂的大小就可以知道這城鎮的大小。 

我們第一次參觀的都市Enhoven是荷蘭菲立普電器的發源都市,是個工業重鎮,城市並不漂亮,但是商店百貨公司很多非常適合shopping,荷蘭大部份都是聯鎖店,每個城市有的商店大同小異,所以到大都市才能看到一些較不同的商店,哈哈至於摸清每個城市的商店,我只能說我是箇中老手啦!

Enhoven悠久歷史的教堂可惜當天並沒有開放參觀,只能拍拍照。
第二次我們到了很知名的觀光城市Denbosch參觀,終於可以入內參觀,我們就來一趟教堂巡禮。

好有 fu的教堂景觀。
 
外觀真可說是雕樑畫砌,細節華麗。
 
挑高的大廳及超大型的風管鋼琴。
封聖的雕像及美麗的馬賽克玻璃。
 
在露娜不耐繁的吵鬧聲下我們很快的撤退了,r反正shopping才是最重要的目的嘛!


我最愛的露天市場,總是能撿到不少好貨。

我最愛的布攤。
 
 跟不愛入鏡的荷蘭家人逛街總是得自己開口,趁隙請他們幫忙拍張照。
教堂改建的書局。

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怎麼覺得這些建築物雖然雜亂拼湊看起來也很有一番風格。

這是靠近我們露營地的一個小鎮,隨便街景一角就很美。

悠閒的喝個下午茶。























因為我並不熱衷名牌,所以我愛逛的都是平價商店,台灣人比較聽過的H M,就是當地非常平價的商店,我覺得等級和價格和台灣的NET差不多,而且又剛好遇到夏季出清折扣(荷蘭夏季短,很快就下折扣了),我掃了一大堆貨,雖然都很便宜還是覺得過度消費了尤其又是買小孩的衣服居多,實在是盲目購物啊

還有我很推的Claire青少女飾品店,裡面的東西實在太夢幻少女了,連我都凍不了的設計亂買一堆 。

我每回必逛的特色商店。
 
雖然歐洲物價高但是我覺得如果善用促銷期間其實折扣下很大,我覺得可以買到很多超值商品,當然如果比較愛穿當季品或是重名牌那當然又另當別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