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露娜一歲了 Iluna is 1 year old


露娜一歲了,雖然帶小孩很累,但是時間其實是過得比自己感受到的還快很多,之前還在寫抱怨帶"幼嬰"很累的文章,現在的露娜已經不是"幼嬰"了,常常在照顧小孩的沮喪中提省自己,小孩很快就長大了,這麼可愛的時刻也是一去不再,要懂得欣賞他們的可愛,當然伴隨的番番愛哭也都得概括陳承受囉!

一歲的露娜我們照例要幫她慶生,家裏的佈置也不能少,有兩個小孩的家庭一定要做到公平,請不要問我說怎麼每年小孩的生日都佈置一樣,蛋糕也都是馬丁做的優格蛋糕,這是我們家的傳統啊! 用心幫小孩佈置準備已經夠好了,這是父母的心意,以後她們長大有自己的意見了再說。

 

 一定要有的彩帶和馬丁親自做的優格蛋糕。

 

 

露娜對自己的生日還沒概念。


 

頭髮少少又很粗壯的露娜,被媽媽硬是打伴成公主,很像男扮女裝,哈哈!



 生日當天露娜已經會放手站,扶著走。(兩天後回嘉義娘家抓周時,露娜就會放手走路了)

 


除了妮娜,現在又多了每天搞破壞的露娜。

 


馬丁出差時我找來陪妮娜玩的大姐姐,妮娜很喜歡她,老是黏在她身上,大四的她誠意無敵,還自己美編了一個板子祝露娜生日快樂。

 

 

我的好朋友藎萱帶她的兒子乖乖一起來。



一定要來個大合照。


兩姐妹一律走公主風,兩人的上衣都是婆婆從荷蘭寄來的,上面分別縫了1和3兩個數字,代表一歲和三歲。


沒辦法好好幫她們拍張照,兩人超級不配合的。

 

回想起來對露娜的照顧真的是照豬養, 八九個月的她就跟著我們一起吃,記憶中幫她熬粥不超過十次, 也沒有特別為她使用過嬰兒專用洗衣精, 衣服大都撿妮娜穿過的衣服穿,但是露娜仍然長的白白胖胖, 一歲的露娜,體重10.6公斤身長78公分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妞,身高體重都在百分之85以上, 一歲前只感冒看醫生兩次,和妮娜一樣也是個健康寶寶。

 

跟妮娜比,露娜的生長曲線超前妮娜同時期近3個月,剛滿一歲就會放手走路, 比妮娜早一個月會走路,有一個姐姐可以跟著學, 露娜學什麼都很快,果然是"隨便吃隨便大",老二自有一片天。

雖然露娜不挑嘴很好養,三個月就不夜奶, 一覺可以到早上八點左右,不過比妮娜黏人多了,很愛哭, 常常得像個無尾熊一樣巴在我身上,這點倒是讓我很頭痛, 只希望越大會越好囉!

露娜一歲了,越來越可愛,也越來越能和妮娜一起互動, 雖然妮娜還是會三不五時欺負一下露娜, 不過兩人一起玩的時間越來越多, 希望兩姐妹以後可以整天玩在一起, 我只需要三不五時調解一下糾紛即可,我好像又太樂觀了?!  哈哈!以後還是要繼續抱著媽媽自我感覺良好的樂觀, 盡量當一個稱職的全職媽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