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露娜一歲抓周及阿公阿嬤家慶生 Celebration in Chiayi


滿一歲的小孩傳統習俗需要"抓周",就像"收涎"一樣, 即使沒用或是不準,大家還是奉行不渝, 我個人是覺得就算是無效也無害啦! 還可以借此機會家人熱鬧一下,我一向照單全收,現在也有很多單位會辦集體抓周,網路也有抓周用品出租,我就覺得抓周的東西很好準備,實在沒必要到外面參加抓周,露娜六月六號在新竹慶生後,隔兩天的週末顏家人剛好都要提前回嘉義過端午節,我們就趁機幫妮娜辦抓周及慶生了。

 
難得主動抱露娜的弟弟,雖然還是毒舌的說露娜是男扮女裝。
 

 

阿嬤開心的入鏡。

 

今年一月我妹妹的兒子一歲抓周,我妹特地幫他買了一套傳統抓周穿的老虎裝,現在就傳承給露娜穿了,任何小孩穿上老虎裝都超級可愛,露娜整個萌翻了。

 

绑著小鈴鐺的虎頭鞋也好可愛,走路會叮噹做響,露娜很愛穿,不斷的跺腳讓鈴鐺發出聲音。

 

參考網路,簡單準備了放在米篩上的物品,沒有一樣的就用替帶品,蔥,雞腿,書本,尺,計算機,照相機,樂器,聽診器,印章,畫筆,杓子等林林總總,等著讓露娜挑。
 

書本,蔥,杓子都拿起來過,好像捲尺玩最久,因為可以不斷拉出來玩,好吧!如果真的當工程師,馬丁應該會很開心。 

 

 

原本以為還需要等一陣子才會走路的露娜,在大家的鼓勵之下竟然放手走起路來,這一天露娜會走路了,剛好是一歲又兩天。

 

阿嬤給個紅包慶祝周歲。

 

 

和大姐及外甥女合照。

 

晚上照例買蛋糕幫露娜慶生,這裡有個小插曲要解釋一下,我那超愛幫小孩集體過生日的老媽,總是隨心所欲的在過節時找個已經過了或將要過生日的小孩來慶生,這次她竟然要讓露娜和我大姐一起過生日,我立刻嚴竣的拒絕,先不要說我姐生日早過了一個多月,小孩一歲生日意義可是很重大的,搞得場面有點僵,我可是理直氣壯,不好意思了,這是露娜專屬的生日蛋糕。

 

 

露娜生日快樂。


 


 
 
全家人的大合照,下次團聚就是中秋節了吧!
 



  

2 則留言:

  1. 快用可愛的露娜激發弟弟的父愛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你媽媽好有趣喔 你的堅持是對的 周歲很重要耶 就算小孩子沒記憶 可是將來可以看照片( DVD 若有錄的話) 我老大已經19歲了 她一歲生日時 我不但把老公那邊的叔叔嬸嬸 姑姑 姑爹 表的堂的 他二哥全家 通通找來 也讓他們看看我們的新住處 還特地叫我媽媽飛來澳洲與我們慶生順便散散心( 反正媽媽寡居) 還特地訂做了一個 1 字型的蛋糕 場面蠻大的

    現在想想要再有這樣的家庭聚會實在難上加難 其中老公的雙胞胎叔叔其中一位已於去年因癌離世 公公81歲最近診斷出得了海默氏失智症 那天雖然沒有照團體照 可是我照了幾張幾群人的照面 每個人都被囊括進去 真是珍貴的回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