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老公出差去之孤兒寡母流浪記 I- 東勢 Staying in Amo's place for one week


自從妮娜出生後,本來以為至少半年內老公不會到國外出差,沒想到才三個多月,馬丁的公司就

十萬火急的要他去韓國出差,一去就要三個禮拜,他一知道要出差的消息就立刻告訴我,因為他

知道我需要很久的時間來平復我的心情及接受這個事實(外加擺很久臭臉及三不五時生氣),其

實我早就知道他的工作性質,他本來就是個需要到處出差的工程師啊! 只是我可扮演不來甜美

的賢妻良母,難不成還跟他說放心出差吧!不用擔心我們, 寶寶我會好好照顧,我會讓你無後顧

之憂的,不好意思,辦不到! 讓他知道我可是千百個不爽,看在你得賺錢的份上才勉強接受的,

是我唯做得到的,哈哈!(老公我其實沒有這麼壞,但可不能讓你太輕鬆的出差,免得你把賢慧

當應該,哈哈哈!)

 

我可不想一個人跟寶寶奮戰3個禮拜,還好有好姊妹的我,大姊立刻招手要我去那住一個禮拜,

大姊雖然很忙,但招呼我3餐不成問題,我便開始第一次帶妮娜坐大眾交通工具的旅程,感謝好

鄰居小穎總是自告奮勇的要接送我到車站,讓我這個很怕麻煩人的人感激在心裡,還買了月台

票幫我把行李拿進台鐵月台,如果沒有人幫忙拿行李進車廂,對揹著寶寶的我,雙手還得提行李,

會很"硬斗",還好大姊和她女兒也在豐原站進月台把我和妮娜接出來,很順利的完成第一趟的火

車之旅

Martijn went to Korea for 3 weeks business trip,my sitser Amo asked me to stay in

her place for one week so that I have someone to help to take care Karina and I don't

feel so alone. 

 

妮娜當天坐火車很配合喔! 整路都沒哭,好奇的觀察一陣後,就睡著了

We took train to my sister's place, Karina was sweet in the train, not crying at all.

 

 

大姊全家都很歡迎我和妮娜,佳珉也都會貼心的幫我照顧妮娜,她很會想花招來吸引妮娜喔!

Jamie helped to take care Karina.

 

 

大姊和佳珉三不五時會幫我哄妮娜,有人"替手"的滋味真好啊!

Amo and Jamie helped me to take care Karina sometimes.

 

 

可惜遇到強烈西南氣流,下了一個禮拜的大雨,我們都待在家裡,窮極無聊的我們

(其實是大姊啦!)還發現妮娜的耳朵很像小精靈的尖耳朵喔!

Amo found out Karina's ears look like elf's ears, very funny.

 

 

感謝家裡有個很有母愛的大姊,很歡迎我和寶寶去找她,過了三餐兼茶水都有人準備好好的

日子,(在此我又要對我以前的態度懺悔,以前的我絕對不歡迎姊妹帶BABY來找我,應該還

會很嫌棄,我錯了,妹妹啊!以後妳生小孩後,我一定會盡心盡力的幫忙,來贖我以前的罪的),

還抽空練習了一個貼金箔的拼貼作品,妮娜在大姊的學生和家長中可是大受歡迎,大家都

爭睹混血寶寶的樣子,大家都說好可愛喔!(媽媽虛榮的滿足感無敵滿足,哈哈!)妮娜

也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佳珉很愛她,她也回以大聲的寶寶話語和她最擅長的媚眼笑容,

我應該會常常帶妮娜去旅行,一來讓妮娜成為容易適應新環境的小孩,二來讓她可以一直

和疼她的姐姐阿姨們連絡感情而不生疏,還好有我的家人,讓我和寶寶相依為命的日子,

可以不用自怨自艾,也可以有另一種過日子的精彩。

Thanks for Amo's hospitality, we had fun of our staying.

4 則留言:

  1. :D 哈哈!你果然適應力超強的的媽媽!回去不到2天很快的又PO了最新消息!
    我同事是你的部落格粉絲喔!.我也鼓勵他趕快來玩部落格!這樣又多了個人可以互動囉! :))

     

    回覆刪除
  2. ㄟ!這也是異國婚姻喔!在新竹縣的一個超鄉下地方!他的部落格也很努力在經營著!給你看看囉!http://www.wretch.cc/blog/sida700514/33969452

    回覆刪除
  3. 呵呵 :"> ...那ㄍ超級粉絲應該就是我啦~自從可愛ㄉ妮娜出生後...我幾乎每天都會follow一下你ㄉ部落格...這已經成為我ㄉ生活樂趣之一了唷~...看了你poㄉ這些文章...真ㄉ覺ㄉ很有趣...也覺ㄉ你真ㄉ是一個超酷ㄉ新手媽媽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 真高興我有一個粉絲 ,妳也可以開一個部落格,我們可以交流交流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