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2013東勢新丁粄節 Lantern Festival in Dongshi


每年的元宵節就是東勢的新丁粄節,關於新丁粄節我以前已經介紹過了請看(2012新丁粄),新丁粄節每年只有短短兩天,因為紅龜粿不耐放,但可是東勢一年最重要的節日,整個小鎮熱鬧滾滾很有過節的氣氛。


在大姐熱情的邀約下,我已經是第二年參加新丁粄節了,這次連馬丁我們全家參與,弟弟和弟妹也專程從台北到東勢參觀,還真是熱血啊!

大姐早早幫我們準備好蛇燈籠,他們的版本是戴在頭上的蛇,看起來還滿滑稽的。完全不會不好意思的弟弟直接就戴起來了,妮娜得哄一下才願意戴。
 


找機會趕快上鏡一下。
 

元宵節當天天氣很好,馬丁一身夏天服裝,在去過無數遍的東勢客家文物館前拍一張。
 

每年的高潮就是傍晚巨大的紅龜粿以及米龜秀(紅龜粿不能放久,只有元宵節當天傍晚才會展示出來)


巨大的米龜以及正在求平安龜粿的弟弟

米或麵粉製作的蛇年糕點競賽。

還有每年都參加的紅龜粿DIY。

 
當天表現良好沒有亂哭哭的妮娜。
 
可愛的姐妹倆
 
新丁粄原是東勢客家的傳統,現在政府規劃為客家十二大節慶之一,親自到東勢走一遭可以感受濃濃的在地節慶氛圍,感覺很溫馨。

我們晚上離開東勢,兩個小小孩都在車上喝完奶就睡著了,回到新竹直接抱到床上睡覺,現在覺得帶小孩參加晚上的活動好像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壓力了。

(Feb.24,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