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2013台灣竹北燈會-- Lantern Festival in Hsinchu

每年燈會舉辦的縣市都不一樣,我和馬丁都沒興趣專程開車去人擠人,除了就在自己的縣市舉辦,上次看燈會也是因為在嘉義舉辦(2010虎年),剛好回娘家的我們就去走走繞繞,今年在竹北舉辦,那當然更得去湊熱鬧共襄盛舉啦!

先來張應景提燈籠吃湯圓的照片。
 

這次燈會會場就在高鐵站旁,第一次白天去看燈會時,因為沒注意交管,開車去的我們,車只能停的老遠,走得都快抓狂才到燈會場地,不過整個展覽很豐富,還滿吸引人的,讓人覺得很值得走一趟,聽說還有迪士尼踩街遊行,SHE演唱會等活動,不過都在周末舉行,不愛人擠人的我們自然就無緣一賭,光是看燈會展覽就很足夠了。

現在燈會好像宗教區都佔很大的比例,各個廟宇彷彿拼場般的都搭建了大型的牌樓花燈區,妮娜看到菩薩都會很興奮的要拜拜。

妮娜和可愛的三太子。

 
 這些造型也太可愛了吧!把布袋戲裏的人物都做成了大仙ㄤ阿。


 
一直說要帶妮娜到綠世界看真的草泥馬,沒想到綠世界竟然把草泥馬整個搬到燈會來了,綠世界在燈會現場設了展覽區,搬來了不少動物,不過最吸睛的當然是草泥馬啦!

終於看到真的草泥馬的妮娜很開心,一直說好可愛喔!
 
當場得應景的拍一張。

許多可愛造型的花燈。
 
當然也有很夯的憤怒鳥。
 


接近下午五點的時候,新竹開始起風了我們因為擔心沒戴帽子的露娜被風吹的著涼,我們決定先回家,再挑一天晚上來看,妮娜正看的非常有興趣,在會場跑跑跳跳,完全不想離開,我們只能連哄帶威脅把妮娜拖回家。

第二次我們挑了星期二晚上再度光臨燈會會場,這次學乖的我們,在離我們家不遠的南大路直接搭接泊車,接泊車發車密度很高,幾乎不用等,上車前還會發王子麵和地瓜餅,好方便啊! 會場整個燈點起來的樣子真是壯觀極了,果然燈會還是要晚上看才有fu。
 
今年蛇年的主燈。
 

每半小時一次的主燈旋轉燈光秀,夜晚看來很璀璨壯觀。(台灣人很奇怪,莫名的討厭蛇,燈都故意做的不像蛇的樣子,還要美其名為小龍,騰蛟啟盛根本就是指龍啊!(又離題了))。


花燈會場有很多主題區,傳統燈區的做工都很專業精緻。



蛇年當然白蛇傳一定會上場。
 

最吸引小朋友的卡通燈區。


星座區也很特別。
 
每天晚上都會施放煙火,星期三是918分開始施放,好久沒看過煙火的我們看的好滿足,哈哈!
 
今年竹北的燈會展場很大,花燈主題也很豐富,接泊車也規劃的很好,我覺得辦的很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