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荷蘭風車拼布-- Dutch windmill quilting

 

我家的家飾品很多都是荷蘭帶回來的,小從餐盤杯子大到浴簾床組等,都是傳統荷蘭風圖案,傳統藍白荷蘭風圖案素雅又有特色,走荷蘭風就好像把荷蘭的家搬到台灣一樣,就像大部分的的台灣人不會走中國風一樣,大部分的在荷蘭的荷蘭人也不會特意把家布置得這麼荷蘭風,就是因為時間空間的置換,在台灣布置成ㄧ個荷蘭風的家顯得更有趣味也更有意義,相信如果我們搬回荷蘭住,我們的家也會改走中國風,換成緞面布,客家花布等充斥我們家

最近好不容易完成兩個作品,本來是婆婆帶來的2010的布做的月曆,是妮娜出生的年份,決定把它做成拼布保存,掛起來更有fu。

 

使用的是最基本的壓縫技巧,不過都是ㄧ針ㄧ針手縫,!還是很花工夫的。

 


4月20是妮娜的生日,特別用繡線標注,還縫上妮娜的英文名字Karina,整個就是ㄧ件很有紀念意義的作品了。

 

掛在妮娜的房間


各式手作拼布加上荷蘭風的床組,整個是溫馨荷蘭風。


 

關於我其他荷蘭風的創作請見 更多荷蘭風

 

在費時的壓縫過程裏,妮娜不時的搗亂,有時搶走我的拼布,有時又整個爬到我的背後,如果有人用相機拍下來,就可以看到ㄧ個不屈不饒的媽媽,堅持著不斷手縫,旁邊有個小孩不斷在身上爬上爬下,真是個很滑稽的畫面啊!

妮娜,媽媽知道現在妳愛玩玩和搞破壞都是正常的,媽媽hold的住,真的。

 


3 則留言:

  1.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1年10月25日 中午12:46

    好有紀念性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布做月曆,加上媽媽親手為女兒繡上的名字和愛心,真是令人無比感動的作品。
    不愧是我心中的超級Hold 住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郭~你真是我最好的" 捧友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