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我的Baby手作衣-- Creations of Bep and me

 

婆婆來台灣期間,只要是沒有行程或是天氣不好的日子,我們就在家裡婆媳傳承大創作,因為之前她寄給我

的妮娜手作衣,很快就太小了,而我還會有點捨不得讓妮娜穿,所以她本來就打算來台灣時順便教我做衣服,

這樣我就可以自己創作,也不用一直等她做新的,她知道我也很有興趣學,於是我們在閒暇之際就開始了我

們的創作。

從最基本的十字繡開始,歐洲可是很流行喔!家家戶戶常掛著幾幅奶奶創作的十字繡,讓整個家都溫馨起來

了,我只是創作小小一個錢包,就花了我好多時間,十字繡雖然不難,卻需要很多耐心,也要花很多時間,好像

有點不太適合我ㄋㄟ。

錢包上還加繡上我自己的名字JEAN,很有模有樣吧!

My first cross stitch work - a centjes bag.

 

 

婆婆最擅長的就是編織,這也是我一片空白的領域,所以我就從最簡單的鉤毛線開始跟婆婆學,從基本的花

樣開始變化,鉤出來的杯墊裡面就綜合了很多針法喔!

Bep taught me how to knit undersetjes.

 

 

還有我一直覺得夢幻的公主裝,原來並不難,尤其是baby的衣服上擺不用鉤太多,很快就鉤完了,再來只要和

塊長布拼接起來就可以了喔!婆婆做ㄧ件,我跟著做ㄧ件,就完成了兩件小洋裝。

We also made dresses.

 

 

這件的下擺我是用荷蘭傳統的餐巾改造的喔! I connected the knitting part with Dutch traditional

lopje.

 

 

很可愛吧! Look so nice.

 

 

可憐的妮娜,媽咪又要來一場試穿秀了。

 


婆婆還教我夏天基本款洋裝,她兩個小時就完成了這套連同小內褲的洋裝,針的好厲害啊!

I also learn how to make dresses, this set is make of Bep.

 

 

笑得很開心的妮娜,不好意思還把她的小內褲特寫一下。

Karina's happy smile (sorry for the close up of her little pantie hi hi)

 

 

很配合的妮娜,真是我的最佳小Model。 My super model.

 

 

我也挑了我最愛的粉紅扶桑花布幫妮娜做了一件,整個也是粉嫩可愛喔!

I also made one for Karina.


 

很配合看鏡頭的妮娜。 Karina likes to look at camera, she is a very cooperated model.


 

還有小裙子,只要一塊長布和鬆緊帶就可以做成了,套在連身衣上就可以立刻變身成洋裝的感覺喔!

The small skirts.

 

 

就像這樣子,只是沒有腰的寶寶穿起來還滿好笑的。

 

 

這套是婆婆做的,針織上衣加桐花布短裙,超有fu的。



 

雖然這次婆婆沒有辦法好好享受艷陽高照的十月,因為今年冷得比較早,天氣不盡理想,可是我們還是充分

利用了在家的時光,享受創作的時光,馬丁也不用擔心我們婆媳倆在家大眼瞪小眼,我們不停的鉤毛線,車車

子,他還覺得很無聊,哈哈!

雖然婆婆憑藉二十幾年的經驗,幾乎不用尺量,不用畫線,學得有點辛苦,還好我有一點基礎,也算有點天分,

嘻嘻! 體的婆婆還會幫我剪好紙型,寫下說明,就怕她回去後,我如果忘記,還可以看她記,她還要馬丁

學看她帶來的雜誌附的紙型(因為是荷蘭文雜誌),我以後如果要創作的話,看不懂可以問丁,馬丁就一副很

無奈的臉聽著婆婆解釋紙型的細節,其實是一副很滑稽的畫面,真是謝謝她,我好像上了個短期的縫紉速

成班,以後我一定會繼續練習,讓自己的技術越來越好,有更多的創作的。

今天把所有創作的東西一次PO上來,還逼迫妮不停的變裝,婆婆又要見識我的偏執狂了,哈哈!

Thanks Bep, I learned how to make dresses for Karina, I am very insterested in making them

and I enjoy doing it very much. Poor Karina, being changed dresses many time this afternoon

(all for my blog hi hi).

ps: 我的鄰居小穎,看了妮娜的小裙子後也興致勃勃想學, 行動力很強的她也做了一件給她大姑的寶寶,可

以看看她的部落格喔!  學做裙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