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09 下雪的荷蘭 Snowing Holland 2009


每年都回荷蘭過耶誕節和新年的我們,今年因為我懷孕已近六個月,有幸升等為商務艙,真是

高興啊! 務實的老公,也很少搭商務艙,我更是第一次搭,所以請不要笑我還拍這些照片喔!

 

華航的Lounge,有各式的飲料和點心 。( China Airline lounge )

 

 

當然要喝啤酒的老公 。

beertje

 

我竟然吃了一個烤番薯,馬丁百思不解烤番薯有什好吃的?

 

 

第一次在飛機上有menu 可以點餐。

 

 

不再是便當式的餐盒。 All kinds of food

 

 

正餐加甜點,好有飯店的感覺喔! Lekker!!

 



 

快到荷蘭的 Schiphol機場,從窗外就看見一片雪白大地。

View from the window of airplane



真的很冷!  It's really cold~


 

這是我婆婆的房子後院,積雪量驚人吧! Bep's garden

 

 

馬丁倒是很能享受下雪,動手做起雪人來了。  Martijn made a snowman.

 

和雪人合影一下囉!

 

 

白天和夜晚的雪人。

 


 

每天都陸陸續續的下雪。 Keep snowing

 

 

雖然很冷,還是要出去走走,拍拍照,白色的森林真的很美。White forest.

 

下雪的荷蘭 Snowing.

 

 

每棟造型都很有味道的房屋。

 


 

荷蘭到處都是鳥和鴨子,每隻都肥滋滋的,很聳的我,第一次去荷蘭時,還不知道鴨子是會飛的,

因為台灣的鴨子都是剪過翅膀的,所以第一次看到鴨子在天空飛,還看得目瞪口呆,馬丁也被

我的無知嚇到了! 真不好意思啊!

 

 

吃不完的麵包一定拿去餵鴨子。

 


 

常常有人在餵鴨子,大家都對牠們超友善,所以鴨子也都不怕人。



 

雪地的風車,真的很像明信片的風景。


 

到處都是厚厚一層的積雪。

 

 

屋簷垂下的冰柱。

 

如詩如畫的風景。

 

 

不怕冷的馬。





台灣人很難想像,要開車之前要先把雪刮一刮。

 


 

很久沒滑雪的馬丁,請他爸開車拖行,過過滑雪的癮。

 

 

馬丁和他二哥玩的不亦樂乎。

 

 

終於稍稍解了馬丁想渡滑雪假的癮。

 

 

感情很好的兄弟倆。






晚上的雪下的更大了。



剷雪的馬丁。



 

樂在其中的老公。

 

 

這是馬丁他爸養的馬,完全不怕人,脾氣差了一點就是了。

 


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今年全球急凍,我們到達荷蘭時,由於大雪,路空交通一片混亂,航班延誤,火車

也駛駛停停,還好我們的行程只耽誤了四五個小時,算是很幸運了。荷蘭也好久沒有下這麼多雪了,

我們真的很幸運,遇到近二十年沒有過的白色聖誕節,過了一個很棒的白色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