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中秋節大烤肉 2009 Moon Festival

 

不知從哪時候開始中秋節開始變成烤肉節,很多家庭大概ㄧ年就烤肉這麼ㄧ次,也算是

台灣的中秋傳統了。愛烤肉的馬丁對於這個傳統當然是欣然接受,也是讓他想回嘉義過

節的動力,哈哈!我們ㄧ回嘉義就開始採買烤肉的材料,他也很興奮的準備他的新配方,

他去大陸出差時,吃到他們的烤肉串覺得味道很特別很好吃,他還請當地同事幫他買這

特別的香料帶回台灣,我一看原來是新疆的孜然粉,他還很專業的把孜然粉和辣椒粉及

鹽巴依比例混合在空的寶特瓶罐,在瓶蓋鑽洞,真的好像夜市烤肉攤在用的調味粉,把

大家都笑死了。

 

Martijn and I went back to Chiayi to spend the Moon Festival with my family, we had

a BBQ party that night. 

 

馬丁精心準備的烤肉串      Martijn prepared the material.

 

 

準備的東西當然是澎湃加琳瑯滿目囉!顏家的人食量都是很驚人的

We prepared different kind of food and prepared a lot.

 

 

弟弟也是愛烤肉一族。Knick also enjoyed BBQ.

 

 

吃的不亦樂乎的大家。Everyone enjoyed the BBQ.

 

 

我們家人愛吃內臟, 雞心馬丁還可以勉強接受,雞屁股他就不敢碰了

Martijn tried chicken heart, it's yummy for us maybe not for him, haha.

 

 

來福可是撿了好多雞肉和香腸吃,一臉幸福滿足樣。Liafu also had a good time.

 

 

這次大家都在前院烤,位子夠大,大家都能一起參與,也更能盡興的吃,還未圓的月高掛在天空

,真是難得的悠閒。

Everyone enjoyed the BBQ while the moon hanging high on the sky.

 

 

女兒們和未來的弟妹。 Girls

 

 

烤肉之後當然一定有老媽堅持的戲碼,硬幫兩個根本不同天生日的人過生日(一個九月初,一個

十月中),她每次節日都能抓到人過生日,我們也只能奉太后懿旨臨時買個蛋糕充數,還好顏家的

小孩都還能自得其樂,搞笑配合。

We also celebrated Knick and Michael's birthday.

 

 

今年的中秋節就在盛大的烤肉及生日慶生後圓滿的結束了,此時也近深夜12點了。

The party lasted till 12 O'clock.

 

 




每年的中秋節是大家都會盡量回家團聚的節日,即使是提前一個禮拜,團圓的意義不變,家族的

凝聚力也在這時展現,這也是我們要珍惜的文化吧!

3 則留言:

  1. 孜然!!!!哈哈哈跟馬丁說...這東西現在一班市面上很容易買的到啦...不用再從大陸帶過來啦....哈哈哈..下次我在笑他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嘛! 他可是很有心的研究烤肉佐料的 :))

      刪除
  2. 我恨你們!嗚嗚 @-) 我沒跟到~哼!哼!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