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2014春節假期

今年春節假期的天氣好極了,我們延續到新港奉天宮走春的傳統,全家一起到媽祖廟拜拜求平安,照例拍下一張媽祖廟前的大合照。
買刮刮樂和吃小吃,一個下午就這麼過了。

露娜難得穿得這麼淑女。
三個小孩聚在一起真的是吵吵鬧鬧。
天氣直逼夏天熱度的初四,我們到民雄附近離家十分鐘車程的金桔觀光工廠走走,民雄的鄉下遍布的鳳梨園景色很有特色。
近來辦得有聲有色的金桔觀光工廠。
不過小孩對金桔的伴手禮興趣缺缺,獨鍾這投幣的電動馬,唉!做父母的也就滿足他們吧!
還有很有特色的時光隧道,把金桔工廠的歷史用很復古的方式呈現。
整個金桔觀光工廠戶外面積頗大,有很多戶外設施讓小孩走走玩玩,,不過我一邊要看著這兩個皮死的小孩,天氣又熱,搞得我火氣很大,後面就連照片都懶得拍了,總之我覺得帶小孩走走是很不錯的地方。
還有民雄的中正大學也是很適合帶小孩去的地方,風景優地方大,非常適合讓小孩跑跑跳跳。
 中正大學非常有名的湖,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寧靜湖,小孩興沖沖的在餵鴨子。
湖前拍張照吧!
這個過年因為馬丁不在,我得一個人看著兩個小孩,一直到馬丁初六回來才有鬆口氣的感覺,卻也是春節假期結束該北上的時候了。

我們在回新竹的前一晚帶兩個小孩到嘉義的燈會區走走,展場裡大部分是廟宇贊助的花燈很有南部在地的fu.
我和馬丁一致覺得這仙頭會轉動的菩薩在夜晚看起來實在太像女鬼了。
今年的春節就這麼過去了,雖然沒有甚麼特別的活動或旅遊,但是團聚的幸福不變,去年媽的身體欠安運氣也不好,今年初五竟然因為腳趾傷口發炎感染,引發高燒住院,唉健康就是福氣,希望馬年媽的身體可以否極泰來,我在新春祝禱著願親人們大家都平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